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韩国化妆品出口去年首贸易顺差

2015.01.19出处:广东国际美博会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韩国关税厅和金融投资行业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韩国化妆品出口额达19.2亿美元,同比猛增50.4%。进口额为16.9亿美元,同比增长9.3%,贸易收支实现2.3亿美元顺差。这是化妆品贸易首次实现顺差,究其原因,各地掀起的韩流功不可没。

韩化妆品出口去年首贸易顺差

韩国关税厅和金融投资行业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韩国化妆品出口额达19.2亿美元,同比猛增50.4%。进口额为16.9亿美元,同比增长9.3%,贸易收支实现2.3亿美元顺差。这是化妆品贸易首次实现顺差,究其原因,各地掀起的韩流功不可没。

韩国韩联社报道,其间,化妆品贸易收支一直处于逆差状态,这主要是因为从美国、法国等发达国家的高价化妆品进口量较大,而国内化妆品出口规模较小。2001年,化妆品贸易逆差突破4亿美元,2008年高达6.7亿美元,之后贸易逆差规模逐步收窄。2013年缩小至2.7亿美元。

韩国的化妆品进口规模在持续扩大,但得益于韩国化妆品面向中国等亚洲地区市场的出口额大幅增加,去年首次实现了贸易顺差。韩国化妆品出口市场中,排行前十的多数为亚洲国家和地区,而美国和俄罗斯也分别位处第三和第十。面向中国的出口额达6亿美元,位居榜首,同比大增89%。其后分别为香港(4.1亿美元)、美国(1.6亿美元)、日本(1.5亿美元)和台湾(1.2亿美元)。

去年,不少化妆品企业的股价大涨。爱茉莉太平洋公司去年股价飙升122%,每股价格超过2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韩国科玛、科丝美诗等化妆品企业的股价也大幅上升。就今年化妆品市场前景,大信证券方面分析表示,化妆品的国内销售和营业利润增长缓慢,但在海外市场销售扩大的推动下,化妆品行业有望继续保持稳步增长。

关键词: 韩国 化妆品 出口 贸易 海外市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