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欧诗漫欲以“三高”产品改写微商美白市场

2015.01.22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子木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继韩束、百雀羚、韩后、玛丽黛佳之后,欧诗漫今日宣布大举进军微商,而“美白”是其关键词。2015年1月15日,欧诗漫微商新品发布会在杭州洲际酒店举行,约200位微商专业人士、电商嘉宾、媒体记者与会。

有人惊呼:“又一个‘土豪’进入微商了。”

继韩束、百雀羚、韩后、玛丽黛佳之后,欧诗漫今日宣布大举进军微商,而“美白”是其关键词。2015年1月15日,欧诗漫微商新品发布会在杭州洲际酒店举行,约200位微商专业人士、电商嘉宾、媒体记者与会。

5亿元广告投放资源助力,2亿元现货准备,48年专注珍珠的信誉保障,欧诗漫微商事业部负责人、杭州先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仁聪表示,在经历了2014年微商渠道“小品牌的狡黠”和“大品牌的傲慢”之后,欧诗漫将“改写微商”。

欧诗漫集团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逸表示,2015年将是欧诗漫微商渠道的“试水阶段”,欧诗漫积极拥抱变化,尽量缩短中间环节,并与线下渠道相辅相成的长线发展微商。“欧诗漫的美白产品都拥有美白特证,这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筹谋十个月有备而来

陈仁聪表示:“微商是伙伴,不是垫脚石。欧诗漫没赶在微商最火爆、最热情、最骚动的时候,但我觉得现在进入恰恰好。冷静下来的微商是更好的伙伴。”据其介绍,欧诗漫品牌发展48年,线下销售网点已累计超过21000家,区域代理商112个,其前10名的年零售额约8000万至1.5亿元。

沈逸现场介绍了一组品牌近期数据:欧诗漫2014年线上渠道增长近200%,线下渠道增长约32%,优势最大的专营店渠道年增速近25%,但呈现增速放缓趋势;而近三年百货和KA发展速度加快,商超渠道增长幅度约120-150%。

欧诗漫集团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逸

诚然,欧诗漫强大的品牌力以及多年的品牌积淀是其进军微商的有力砝码之一,另据介绍,欧诗漫对微商的战略布局与线下渠道并重。“我们不会牺牲微商的利益。”陈仁聪称,从2014年3月到2015年初,经过了10个月的漫长调研,做足充分的准备,欧诗漫最终决定正式进入微商。

记者获悉,欧诗漫对微商设置了独一无二的防伪码体系,其官方电商部门还直接组建控价团队,制定符合微商销售规律的定价,并拥有辅助微商销售的专用互联网工具,由上海专门的设计团队制作物料。另外,欧诗漫200多人的官方电商团队直接参与协调微商可能出现的状况,配给2亿现货仓储、全产业链支持、危险库存预警,从制度上杜绝微商断货问题。

“三高”定制高门槛美白产品

欧诗漫电商总代理、杭州八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诗漫将以产品的独特优势和品质保证、对美白市场的了解和把控、以及有利于渠道让利于消费者的规范化运作,务实稳健的占据微商市场。

“此次参会客户,第一冲着欧诗漫品牌,第二冲着美白需求,第三冲着服务体系等附加值。欧诗漫既然进入了微商渠道,就要规范的做。”赵军表示,首先欧诗漫运作微商要有利于渠道的良性竞争、维持秩序,第二要让利于消费者,让消费者能够通过新型渠道切实获得实惠。

赵军告诉记者,由于美白产品门槛相对较高,需要特证、国家许可,目前微商渠道鲜有,且美白是“强需求”,因此欧诗漫选择美白品牌进驻微商是“既有市场空间也具竞争优势”的。据他介绍,欧诗漫主打珍珠美白,相较于草本美白、细胞美白、医学美白等“独具特色”,且拥有强大的技术保障。他同时强调,微商代理需要多个品牌满足各种不同的需求,欧诗漫的美白产品正好填补了这种需求,与现有其他进驻微商的大品牌“并不冲突”。

据赵军介绍,此次微商专供产品中的美白套盒定价298元,约一周用量,购买4套刚好一个皮肤周期。“这符合了微商渠道产品的特质。”赵军告诉记者,微商产品需符合“三高”特质:高毛利、相对高客单、消费高频次。“出于这些方面的考虑,许多品牌会出套盒、套组、套装,欧诗漫也如此。”

欧诗漫微商事业部负责人、杭州先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仁聪

选小伙伴:不排他,做长线生意

记者了解到,欧诗漫组建了30多人的微商团队,赵军表示,不论是选择微商人才,还是微商代理,欧诗漫都秉持一样的原则:理念相符。他强调,欧诗漫不与“批发甩货”风格的代理合作,而“只关注短期利益、只想赚快钱”的人也不适合欧诗漫。

另据了解,欧诗漫的微商代理并未设立“排他”制度。“我们对自己的产品有信心,我们也充分了解微商代理的需求,只做一个品牌对他们而言是远远不够的。”赵军认为,选择多个知名的定位不同的品牌,共同为顾客服务,这才是品牌方与代理方“最好的状态”。

在赵军看来,在“分享式”销售的微商渠道,欧诗漫通过产品品质能获得好口碑,而通过维护好渠道商和消费者的利益,这一渠道还能转变成强大的品牌推广平台。“每天一个微商发一条欧诗漫的品牌信息,影响300-500人,如此精准且到达率高的广告投放,是传统媒体无法比拟的。”

关键词: 欧诗漫 三高 产品 微商 美白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