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透视2014面膜行业电视广告投放江湖

2015.01.23出处:广告雷达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过去两年是国内面膜发展大跃进的两年,大大小小的面膜品牌在近两年间出现了井喷式的增长了。面膜从几年前的功效型产品已经变成了护肤的快消品,面膜市场的体量也在逐级增大。

过去两年是国内面膜发展大跃进的两年,大大小小的面膜品牌在近两年间出现了井喷式的增长了。面膜从几年前的功效型产品已经变成了护肤的快消品,面膜市场的体量也在逐级增大。

一、面膜行业市场概况

1.以每年30%的速度飞速增长

2014年中国的面膜市场规模已达100亿元左右,目前正以每年约30%的速度增长,面膜在中国的使用人群中渗透率已接近45%,超越了韩国、中国台湾地区,成为世界第一大面膜消费体,并且目前中国面膜市场尚未饱和,依旧呈现着增长趋势。

2.商家争相入市品牌鱼龙混杂

国内的面膜产业在这两年经历了跨越式的野蛮生长,大大小小的面膜品牌两年间增长了4倍,目前市场上至少有300多个面膜品牌。在产品形式上更是百家争鸣、不一而足。

3.细分市场成品牌出路

国内面膜市场正处在一个群雄逐鹿的状态,国内外企业都争先恐后入市,一些刚进入面膜市场的较小品牌商把发力点放在细分市场上,相较于以前的补水、美白等基本的产品功效上,他们更加注重面膜市场的细分,打造营销亮点。向深度细分的方向去发展是面膜市场以后的发展趋势,比如说适合早晨敷的面膜,睡前、通宵、妆前都有不同的面膜品类来满足需求,将面膜的功效与使用场景结合起来,是很多面膜企业目前的发展方向。面膜概念细分是市场需要,前几年流行中国风、中草药面膜,现在则倡导一个大面膜市场概念,这些都是通过概念营销,教育更多的用户形成使用习惯。

4.2014年面膜排行榜

2014年2月初,国际著名的市场调查机构尼尔森联合各大知名时尚网站对国内外众多面膜品牌产品的市场销售数据及消费者使用反馈进行数据综合分析与抽样调研,公布了2014年国内市场综合得分前十位的最畅销面膜产品。

点击浏览下一页

其中,迪蕾的8效隐形蚕丝面膜排名第一,而SK-II、费娜蒙、资生堂、兰蔻、露得清、美即、玉兰油、伊丽莎白、雅漾均有上榜。

二、 面膜行业电视广告投放情况

1.2014年面膜行业电视广告投放量同比增长4倍

2014年1-11月面膜行业电视广告投放同比增长了4倍,晚间时段刊例总投放量高达14.8亿元,同比增长381%,所有时段总投放量21.2亿元,同比增长288%。在投放趋势上可以看出,随着面膜行业的高速发展,面膜产品在电视广告投放的选择上逐渐向优质资源倾斜,晚间时段广告投放占比提高。

关键词: 2014面膜行业 2014 面膜 广告 护肤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