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面膜成为日化第一消费品

2015.01.26出处:C2CC中国化妆品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在洗化产品中,面膜本属于奢侈品。一片价格在10元左右的面膜,如果天天敷,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但近日一份调查显示,面膜已超过洁面产品,成为日化产品中的第一消费品

面膜成为日化第一消费品

在洗化产品中,面膜本属于奢侈品。一片价格在10元左右的面膜,如果天天敷,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但近日一份调查显示,面膜已超过洁面产品,成为日化产品中的第一消费品。记者调查发现,在兰州市场上,面膜的“地位”也已不同:除了售价提高,在大型超市中,越来越多国外品牌挤占市场,而面膜也已从卖功效转变为卖外形来吸引女性消费者。

记者调查发现,面膜不仅作为快速消费品被人们所接受,价格也发生了变化:原来的高价位面膜,多是出现在品牌的专柜中,在开架超市中,这里是平价面膜的天下,除了“美即”之外,每片面膜的价格多在10元以下。如今,即使开架超市的面膜,每片的售价也都基本进入了“10元时代”。除国产面膜之外,也不乏韩国品牌和德国品牌面膜的影子。

面膜市场竞争增大,怎么吸引眼球成了面膜品牌在比拼的事儿。面膜的外形也开始做得越来越“萌”。如外包装被做成熊猫、狐狸、河马等可爱的卡通形象,吸引“外貌控”的女性。唇膜则做成可爱的大大嘴唇形状,满足女性们自拍的需求。眼膜可发挥的余地更大,比如骑士眼罩外形或熊猫眼贴外形。此外,面膜也开始走时尚化路线,一些“潮膜”被做成虎皮纹的形象,无论女生还是男生贴上都会酷劲儿十足。这样的面膜尤其受到一些明星的喜爱。

关键词: 面膜 日化 消费品 眼膜 品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