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未来国内彩妆产品的发展预测

2015.01.29出处:中国产业洞察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虽然,国内彩妆市场整体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这得益于彩妆产业的升级,但是,这种升级的繁荣背后,依然掩盖不住国内彩妆存在的种种问题。

未来国内彩妆产品的发展预测

虽然,国内彩妆市场整体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这得益于彩妆产业的升级,但是,这种升级的繁荣背后,依然掩盖不住国内彩妆存在的种种问题。

一是网点销量无法突破。目前彩妆的销售渠道主要还是通过专柜来销售,而美宝莲在这方面已经成为化妆品终端店招揽人气的法宝之一,因此,与美宝莲同店,是一种很大的挑战。另一方面,很多彩妆企业在招商上是取得了成功,把货铺到了终端上,但是,许多网点在铺货之后,一直处于凝滞状态,一年下来,除了首批进货之后,就是把产品调换来调换去。

二是产品线不够完善。目前,国内许多彩妆,其产品形式较为一置,大家都是相同的品类,甚至连包装都差不多,不同的是公司的名称。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品牌由于产品系统性不强,跟不上市场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而被消费者淘汰,这也是必须的。

三是缺乏领袖品牌。彩妆作为消费者一种美丽的梦想,谁都渴望能拥有一份美丽的心绪,能从彩妆的消费中得到一种潮流、时尚甚至身份象征的满足。但是,目前国内彩妆基本不具备这个特性。卡姿兰、色彩地带、巧迪尚慧、丁家宜、郑明明、毛戈平、EFU、深蓝、佰草集、吉米、铂金、珂珂等算是比较突出的品牌,也都很难唤醒消费者心底那种渴望。

第四,严重缺乏彩妆人才。彩妆的人才包括了营销人才、开发人才以及造型师。彩妆的营销,应该不同于护肤品的操作,但是,由于国内彩妆发展时间较短,因此,在这方面,有专长的人并不是很多,更多的营销人才都是从护肤品及洗发水中转变而来。

关键词: 国内 彩妆产品 发展预测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