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宝洁公司加速削减品牌 夏季前出售100个品牌

2015.02.25出处:腾讯财经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龚达皝
摘要: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消息,消费产品巨头宝洁公司首席财务官乔恩-莫勒(Jon Moeller)周一表示,公司正加速对品牌投资组合的削减进程,将继续出售部分在所在领域没有形成领导地位的品牌,而在计划于这个夏季之前出售的100个品牌中,已经有35个完成了交易。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消息,消费产品巨头宝洁公司首席财务官乔恩-莫勒(Jon Moeller)周一表示,公司正加速对品牌投资组合的削减进程,将继续出售部分在所在领域没有形成领导地位的品牌,而在计划于这个夏季之前出售的100个品牌中,已经有35个完成了交易。


宝洁公司首席执行官雷富礼(A.G. Lafley)在2014年8月宣布了旨在提高利润率的多项规划,并希望更多专注于部分表现最好的品牌。宝洁公司在当时表示,将会出售个人护理产品博朗和头发护理产品威娜,部分宠物食品品牌以及金霸王电池等业务。公司表示,在把这些品牌出售或者是剥离为独立业务之后,总收入数字可能会有接近14%的下降。金霸王电池已经被成功转售给了亿万富翁投资人沃伦-巴菲特名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

正在佛罗里达州博卡拉顿参加消费分析师集团年度研讨会的乔恩-莫勒在发言中指出,公司在未来将专注于近65个品牌和10大产品领域,简化产品线对宝洁而言也是一个十分大胆的举动。不过他强调,公司管理层很有信心,对品牌投资组合规模进行精简的积极结果会在未来几个季度中逐渐显现出来。

乔恩-莫勒也说,宝洁公司正在出售的品牌并不是什么糟糕的业务,但是它们已经不再是公司具有优势的领域。他指出,宝洁公司在很多领域都有经营,但是很大部分的收入是来自帮宝适纸尿布,吉列剃须刀,香波和肥皂业务以及汰渍洗衣粉。

雷富礼本已在2009年退休,但是于2013年5月在宝洁公司董事会的邀请下复职。他表示,自己会在未来几年继续领导宝洁,他非常享受自己在宝洁所作的一切。

关键词: P&G宝洁 消费 日化 乔恩-莫勒 削减品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