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赴韩中国游客撑起韩国化妆品业 消费额持续飘红

2015.02.25出处:中国侨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龚达皝
摘要: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春节期间,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充分发挥“土豪”作用,令韩国商家笑逐颜开。较去年增加30%左右的赴韩中国游客消费额预计今年也将持续飘红。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春节期间,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充分发挥“土豪”作用,令韩国商家笑逐颜开。较去年增加30%左右的赴韩中国游客消费额预计今年也将持续飘红。

在中国游客访韩人数激增的情况下,直接受益领域为化妆品产业。受免税店市场发展、销售渠道多样化以及韩流热潮等影响,化妆品产业未受经济萧条影响,稳定转向出口型内需产业,前景一片大好。


韩国化妆品产业一路向好

据统计,2013年韩国化妆品生产企业为1895家,生产种类有8.8806万,韩国化妆品市场规模同比增长8.7%,为7.6万亿韩元。化妆品生产额为7.9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1.92%。2014年韩国化妆品出口额达19.2亿美元,同比激增50%,近5年来平均涨幅超过35%。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出口增幅超过50%,进口增幅不足10%,化妆品贸易收支首次创下2.2亿美元的盈余。

专家分析,化妆品贸易收支创下盈余主要归功于中国及大中华地区出口呈现增势。2014年,韩国化妆品出口比重最高国家和地区为中国内地,其次为中国香港、美国、日本和中国台湾。就中国的情况来看,2014年出口量同比增幅高达89.3%,占有率为31%。

中国“土豪”成韩国化妆品产业大功臣

据中国社科院《2014-2015年中国旅游发展分析与预测》,2014年中国出境旅游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出境旅游规模1.14亿人次,同比增长16%。

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同比增加43.1%,为612.6865万人次,在1420.1516万人次的整体外国游客中占比43.2%,相当于赴韩旅游的游客中每两人就有一名中国游客,对韩国旅游市场的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游客向来以“挥金如土”闻名。去年,赴韩中国游客的平均消费支出为2270美元,较整体平均水平高出38%,稳居“土豪”榜冠军宝座。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和韩国旅游发展局预测,今年中国春节年假(18-24日)期间访韩的中国游客约为12.6万人次,有望同比增加30%。而化妆品作为中国游客最热衷的产品,人气将持续走高。

关键词: 韩国 化妆品 消费 消费额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