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无硅油洗发水并非神仙水 防脱只是噱头

2015.04.0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近几年,众多洗发水品牌,打着无硅油洗发水防脱的旗号,广受消费者青睐。不过,无硅油洗发水真的如此神奇吗?只要用过这种洗发水是否就真的防脱发呢?专家称,无硅油的洗发水并非神仙水,用多头发易干枯受损。

“普通洗发水里含有硅油成分,而硅油是导致脱发的罪魁祸首”,近段时间,硅油导致脱发的话题持续升温,这使得无硅油洗发水爆红,成为洗发水界的新星。许多商家称,只要用了无硅油洗发水,便可以防脱防头屑。不过,这些说法真的靠谱吗?无硅油洗发水真的如同神仙水一样神奇吗?下面我们就来听听专家的意见。


硅油又称“聚二甲基硅氧烷”,是许多洗发水中常见的成分。专家表示,在洗发水中添加这种成分,一般可起到保湿顺滑的作用,正常范围内不会对身体产生影响,更不会造成头皮毛囊的堵塞、脱发等现象。不过,如今许多宣传广告都将“硅油”恶魔化,这使得“无硅油”洗发水受到追捧,即使在用了无硅油洗发水后,头发出现干涩、不顺滑的现象,许多使用者依旧认为“无硅油”洗发水是有效的。

那么,“无硅油”洗发水真的如宣传的那样,可以放脱发吗?专家表示,“硅油”的作用是让头发顺滑,有一定的保湿作用。因为头发在彻底清洁以后,毛鳞片打开,如果有受损的毛鳞片,就会增加头发间的相互摩擦,在后期梳理的时候增加难度,从而加剧毛鳞片的损伤。而且,一般洗发水中,只添加了较少量的硅油成分,因此,不用担心对身体有影响,如果洗头时清洗干净,硅油几乎很难残留,是不会堆积在头皮上堵塞毛孔的。

此外,脱发跟洗发水并无直接关系,脱发原因,一个是生理性的,如内分泌原因造成的脂溢性脱发,精神压力大造成脱发,另一个原因是遗传。所以,“无硅油”洗发水只是商家宣传的一个噱头。

关键词: 无硅油洗发水 无硅油洗发水好处 无硅油洗发水脱发 硅油洗发水坏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