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化妆品净化车间卫生要求 需制定各项卫生制度

2015.04.1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在企业中,化妆品净化车间是化妆品卫生和安全的保障,因此,对于化妆品净化车间的要求就格外的高。原则上,化妆品净化车间要设置原料间、制作间、半成品存放间等,并遵循一系列的卫生要求,以防止交叉污染。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下。

为保障化妆品的安全和卫生,对于化妆品在生产过程中易产生粉尘,或者有使用有害、易燃、易爆原料的产品企业,都需要使用单独的生产车间,并且配备化妆品净化车间。化妆品净化工程生产企业原则上应当设置原料间,制作间,半成品存放间,灌装间,包装间,容器清洁、消毒、干燥、存放间,仓库,检验室,更衣室,缓冲区,办公室等,以防止交叉污染。此外,还需要遵守化妆品净化车间卫生管理要求。


化妆品净化车间卫生管理要求:

1、企业是否有防止污染的卫生措施和各项卫生管理制度。

2、是否由专人负责卫生管理。

3、是否按生产和空气洁净度等级的要求制定厂房清洁规程,内容是否包括:清洁方法,程序,间隔时间,使用的清洁剂或消毒剂,清洁工具的清洁方法和存放地点。

4、是否按生产和空气洁净度等级的要求制定设备清洁规程,内容是否包括:清洁方法,程序,间隔时间,使用的清洁剂或消毒剂,清洁工具的清洁方法和存放地点。

5、是否按生产和空气洁净度等级的要求制定容器清洁规程,内容是否包括:清洁方法,程序,间隔时间,使用的清洁剂或消毒剂,清洁工具的清洁方法和存放地点。

6、生产区是否存放非生产物品。

7、每一阶段生产完成后,废弃物是否及时处理。

8、生产区是否定期消毒。

9、消毒剂是否对设备,物料和产品产生污染。

10、洁净室的空气是否定期监测,空气监测结果是否记录存档。

11、洁净工作服的选材是否与生产操作和空气洁净度等级要求相一致,并不得混用。洁净工作服的质地是否光滑,

12、不产生静电,不脱落纤维和颗粒物。

以上便是化妆品净化车间卫生管理要求,而除了以上要求需要遵循外,在建造化妆品净化车间厂房的时候,还需要保证生产车间地面平整、耐磨、防滑、无毒、不渗水,需要清洗的工作区地面应当有坡度,不积水,在最低处设置洁净地漏。

关键词: 化妆品净化车间 化妆品净化 卫生 管理 系统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