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2015全球最有价值 50大美妆品牌榜名单

2015.04.10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日前,全球最有价值,50大美妆品牌榜名单正式发布。从这份名单我们可以看出,吉列、潘婷、玉兰油、海飞丝、伊卡璐、SK-II等宝洁旗下10个品牌上榜,成为最大赢家,相比之下,去年还位居榜眼的雅芳,今年却呈下滑趋势。

国际著名品牌评估机构 Brand Finance ,于近日正式发布2015年“全球最有价值 50大美妆品牌”榜单,让人们能够更加客观的认识到,今年,谁才是化妆品行业的最大赢家。通过这份榜单我们可以得知,巴黎欧莱雅品牌以112.18亿美元的品牌价值蝉联榜首,与去年相比增长15%,成为唯一一个超过 100亿美元的美妆品牌,也是唯一获得AAA+ 评级的美妆品牌。


宝洁成最大赢家

但让人意外的是,这个榜单最大的赢家并不是欧莱雅公司,而是宝洁公司。

宝洁旗下品牌此次上榜的共计 10个,包括吉列、潘婷、玉兰油、海飞丝、伊卡璐、SK-II、封面女郎、蜜丝佛陀以及男士护理品牌 Old Spice 和威娜,宝洁公司上榜品牌总价值达 274.6亿美元,而欧莱雅集团总价值仅为 271.1亿美元。


榜单显示,宝洁公司旗下吉列品牌首次进入榜单,以89.88亿美元的品牌价值高居第二,与去年相比增长 6.89%。

联合利华旗下的多芬、宝洁旗下的潘婷和德国拜尔斯道夫公司的妮维雅同去年一样依然跻身前五,分别名列第三、四、五名。高端品牌方面,Chanel 香奈儿从去年的第十三名跃居第六,雅诗兰黛维持第七名,而欧莱雅集团的兰蔻则下滑两名至第十名。

大众护肤品方面,欧莱雅集团旗下的卡尼尔下降两位至第八,宝洁公司旗下的 玉兰油紧随其后,维持第九名不变。巴西美妆品牌 Natura 的品牌价值增长 31%至 32.2亿美元,成为西方国家以外最具价值的品牌。


雅芳最惨成为大输家

榜单前五名中,多芬、潘婷和 妮维雅的品牌价值均有所下降。其余品牌中,卡尼尔、玉兰油和兰蔻等也发生不同程度的品牌价值下跌。雅芳在榜单中成为最大输家,2014年雅芳位居榜眼的位置,今年雅芳没能进入前十,仅以38.97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十一名,品牌价值下降39%。

关键词: 全球50大美妆品牌 最有价值美妆品牌 2015美妆品牌榜名单 2015美妆品牌榜排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