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传统日化谋求新出路 跨界做产品试水微商

2015.04.1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互联网这个大平台,在提供机会的同时,也让一些传统的日化品牌遭遇瓶颈,那么,传统日化品牌要如何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互联网平台,分得一杯羹呢?这就需要传统日化品牌,找准方向并谋求新的出路,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几个成功案例。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传统日化品牌单靠原先的技术,或者是原先的经营手法,似乎已经不能在获得更大的利润了。于是,传统化妆品品牌,开始积极的谋求新的出路,其中,跨界做产品以及试水微商,似乎成为传统日化品牌,开辟的两条重要道路。那么,跨界做产品以及试水微商究竟是如何进行的呢?


传统日化品牌跨界做产品

将传统日化产品,和一些看似八杆子打不到一起去的产品结合起来,这便是许多商家想出的新花样。以联合利华力士品牌和本土化妆品品牌韩后为例。日前,联合利华力士品牌携手中华环保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力士·绿哈达行动——一人一元一平米青藏高原万亩植绿计划”,旨在把公益和环保推广到消费者那里。对于洗护品牌的力士来说,公益环保与产品本身的设计早有渊源。根据联合利华品牌副总监赵文峰的介绍,环保的概念投射到产品的设计上,首先是力士品牌的沐浴系列产品,在包装的选择上采用的是更加环保的PET材料,并倡导节塑新包装,包装过程节省22%的塑料。另外,品牌首推补充装的沐浴产品,以此倡导环保的理念。

有数据显示,全球每天有18亿张照片被分享到网络上,且增速惊人。目前每天仅通过美图软件工具发布自拍相片的就达百万人次,其中近八成是女性。就是这组数据,让本土化妆品品牌韩后玩起了跨界概念。

韩后前日针对自拍族这个庞大群体,推出新品自拍CC霜,据介绍,新品采用日本最新研发的光感调控粉,能根据不同光感调控肤色,这是韩后第一次为一款新品召开上市发布会。据韩后董事副总裁肖荣燊透露,目前国内粉妆市场容量为200亿~300亿元,占到化妆品市场的9%。护肤品起家的韩后,此次借新品,意欲提高在粉妆品类的市场份额。

传统日化品牌试水微商

去年至今,已经有很多品牌试水微商,包括保健品牌和日化品牌,比如韩束,韩束预计2015年微商的销售目标要到15亿元。不过,目前微商的销售还面临着很多问题。央视最近便对充斥在微信朋友圈中的面膜进行了检验,发现一些面膜检测中含有《化妆品卫生规范》中禁止添加的激素,因此,可见微商作为一种新渠道,传统品牌已经看到了商机,但目前销售模式还没定型,预计要经过3-5年的盘整期。

关键词: 传统日化微商 传统日化创新 传统日化如何发展 传统日化发展前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