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皮肤也可被造出来 新型人造皮肤究竟有什么用处

2015.06.1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皮肤覆盖住着我们的身体,起着保护的作用,也是我们需要悉心呵护的地方。不过,最近一段时间,不断有人造皮肤的消息传出,皮肤难道也可以被人造出来吗?这些人将皮肤造出来,究竟有什么用处呢?

据悉,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法国欧莱雅公司就一直在开发这种人造皮肤,并已将之成功商业化。此外,还有更多的公司也看到了人造皮肤的商机,包括谷歌等。日前,日本农业生物资源研究所日前发表的公报说,该研究所与日本佐贺大学合作,开发出一种创可贴型人造皮肤。人造皮肤如此密集的被生产出来,但是,人们对人造皮肤的了解却非常有限。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人造皮肤?

人造皮肤是利用工程学和细胞生物学的原理和方法,在体外人工研制的皮肤代用品,用来修复、替代缺损的皮肤组织,按成分不同,可分单纯人工真皮和具有表皮细胞层的活性复合皮。


人造皮肤的用处

实验化妆品

也许你会奇怪,为何化妆品公司对人造皮肤表现出如此大的热情,这是因为,化妆品公司生产出来的化妆品,要直接作用于人的肌肤。因此,对于其安全性,就有很高的要求。不过,如何才能知晓,这个化妆品究竟安全与否呢?随着人造皮肤的生产,这种实验将会得到很直接的结果。人们只需要将生产出来的化妆品作用在人造皮肤上,便可以得出结论,而不需要像以前一样,直接在人的皮肤上做实验。

伤口修复

日本新研制出的人造皮肤,有些不同于化妆品公司的实验目的,而是更多的用于修复方面。据有关方面介绍称,日本研究人员研究出的人造皮肤,是用猪的胶原蛋白开发的高密度胶原蛋白纤维形成的薄膜,其强度很高。用它制成的“皮肤”是透明的,将其贴在皮肤创伤处后,伤口破损状态可以直观看到。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这种人造皮肤贴到患处后,能很快与动物体内的胶原蛋白融合在一起,促进创伤部位生成新皮,且伤处几乎没有留下疤痕、疙瘩等痕迹。因此,对于修复皮肤方面,有很好的效果。

如此看来,在未来,人造皮肤真的可以带来很多的商机,怪不得这些商家都希望能分得一杯羹。

关键词: 人造皮肤 什么是人造皮肤 人造皮肤用处 人造皮肤功能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