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昆明市《护肤品消费行为调查报告》发布 洗面奶使用率高

2015.07.10出处:云南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在拼“颜值”的今天,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面子”问题。然而,面对琳琅满目、功能繁多的护肤品,爱美的人们是怎样想,又是怎样做的呢?护肤品拼什么才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呢?

在拼“颜值”的今天,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面子”问题。然而,面对琳琅满目、功能繁多的护肤品,爱美的人们是怎样想,又是怎样做的呢?护肤品拼什么才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呢?近日,中国消费者报社、昆明市消协等20家单位共同发布了《护肤品消费行为调查报告》,其中显示补水产品最受青睐,洗面奶使用率最高,男士护肤品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市场

中档化妆品需求高 男士护肤品未旺销

调查结果显示,年龄在18岁~40岁的消费者对护肤品的关注度较高,他们相信,在动不动拼“颜值”的当下,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护肤品无疑可以在保“颜”之路上祝其一臂之力。但他们更青睐哪个价位的护肤品呢?

统计数据显示,每月在护肤品上投入超过500元的消费者仅占14.85%,这说明,消费者对于中档化妆品的消费需求占据了市场主流。

此外,近8成的消费者并不十分了解自己的肤质状况。而对于肤质可以进行专业检测,有47.86%的消费者也表示“不了解”。

值得一提的是,护肤品不再是女性的专属,越来越多的男性也开始注重“面子”工程,但调查结果显示,男性护肤品市场尚未出现“旺销态势”,仅有35.65%的男性使用男士专用护肤品,有86.15%的消费者认为男士护肤品品种还有待进一步丰富。正因如此,男士护肤品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护肤品行业还可进一步深耕细作。

使用

补水产品选择人数过半 洗面奶日常使用率最高

对于“面子工程”,不少消费者是不厌其烦,不仅肯花钱,还肯花时间,他们会根据季节、皮肤状况等因素调整护肤品,还会在同一天使用多种护肤品。护肤品的市场细分扮靓了爱美的人们,同时也给商家提供了无限的商机。

针对“根据自己皮肤的个性问题,你会有针对性地选择哪些产品”的调查,结果显示补水产品最受青睐,选择人数占到了59.41%;选择防晒、美白、提拉紧致、抗衰老产品的人数也都占到了35%左右。由于近年来雾霾等空气污染现象严重,导致很多人出现皮肤过敏等问题,因此,有33.16%的消费者表示会选择“解决空气污染导致皮肤受损的护肤品”。

在“您经常使用的护肤品有哪些种类”的调查中,洗面奶每天的使用率最高,有75.18%的消费者经常使用;其次是乳液、爽肤水,有57.25%的消费者经常使用;再次是面霜,有48.35%的消费者经常使用;护手霜、面膜也分别有45.05%、43.11%的消费者经常使用;眼霜、精华液、唇膏经常使用的消费者也都在30%左右。

此外,仍有24.38%的消费者表示不会根据年龄变化选择不同功能的护肤品,有28.21%的消费者不会根据季节变换更换使用的护肤品种类,有39.76%的消费者不会根据面部的不同部位选择相应的护肤品。这说明很多消费者对于护肤品的养护功能仍旧缺乏专业的指导,需要护肤品厂商加强服务和引导,不断把护肤品细分市场的蛋糕做大。

主要在实体店购买 网购最怕质量问题

随着电商的崛起,护肤品销售渠道已经走向多元化,一些快速触网的企业已经尝到了销售增长的甜头,与此同时,网上还诞生了一批网络品牌护肤品。但是无论销售渠道怎样变化,放心、实惠都是消费者始终关注、在意的。

调查显示,商场、超市、化妆品专卖店仍是消费者最常使用的护肤品购买渠道,此外,42.83%的消费者还会经常通过网购来选择护肤品。

随着“微商”的兴起,微信朋友圈销售护肤品也被传得十分火爆,但67.22%的消费者表示“不愿意通过微信朋友圈购买”,仅有7.68%的消费者经常通过微信购买护肤品。

从调查情况来看,消费者对于微信这一渠道显然还是不够放心,同时,电视购物这一渠道也不太让人放心,仅有4.30%消费者经常通过电视购物购买护肤品。对于网购,74.82%的消费者担心买到假冒伪劣的护肤品,这成为网购消费者最大的担心。对此,85.15%的消费者认为,网购护肤品应该支持“7日无理由退货”。

对于消费者来说,解决了他们担心的渠道、质量之后,就是实惠。随着各种销售渠道争抢市场的激战不断升级,促销自然成了比拼的杀手锏。面对时下各种优惠促销活动,44.91%的消费者最喜欢的是打折;其次是现金返还,有27.69%的消费者喜欢。这说明消费者更喜欢让他们能够看得见、摸得着的促销方式。

关键词: 护肤品消费行为 消费调查 昆明 洗面奶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