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科蒂最大并购案 以125亿美元收购宝洁美妆业务

2015.07.10出处:腾讯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科蒂(Coty) (COTY.N) 将以1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宝洁(宝硷,P&G) (PG.N) 旗下香水、护发和化妆品业务,成为近年来美妆行业最大的一笔并购。Calvin Klein、蔻依(Chloe)香水等都是科蒂旗下品牌。

科蒂(Coty) (COTY.N) 将以1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宝洁(宝硷,P&G) (PG.N) 旗下香水、护发和化妆品业务,成为近年来美妆行业最大的一笔并购。Calvin Klein、蔻依(Chloe)香水等都是科蒂旗下品牌。


科蒂将超越法国欧莱雅 (OREP.PA) ,成为最大的香水制造商,并成为第三大化妆品企业,仅次于欧莱雅和雅诗兰黛 (EL.N) 。科蒂将获得古琦(Gucci)、Hugo Boss和杜嘉班纳(Dolce & Gabbana)等香水品牌,以及蜜丝佛陀(Max Factor)和封面女郎(Cover Girl)等化妆品牌子,公司合并营收将翻一番超过100亿美元。

两年多来,科蒂各类产品的销售要么停滞不前,要么不断下滑;而宝洁美妆业务的扩张也一直举步维艰。

科蒂股价收跌4.7%,报30.04美元,宝洁也收跌0.41%,报80.66美元,因投资者质疑这笔巨型并购能带来什么好处。

“我们正在全球争取足够的大众用户,打入巴西、日本和墨西哥等重要市场,”科蒂董事长兼执行长Bart Becht周四在一次采访中称。

分析师称,科蒂即将收入囊中的大众美妆品牌价位偏低,在新兴市场料会有不错表现,但公司必须投资创新,才能在发达市场恢复成长。

“这笔交易对科蒂具有极大的转型意义,但投资者不确定这对公司意味着什么,”零售研究公司Conlumino执行长Neil Saunders称,科蒂将承担并入资产的债务、成本节约微乎其微,以及对公司如何应对转型的质疑,这些都让投资者感到不安。

关键词: 科蒂并购 科蒂宝洁 科蒂动态 宝洁并购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