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进口化妆品都降价了 中国化妆品如何抢占市场

2015.07.1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hana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相对于本土化妆品,中国人更愿意买国外的化妆品。因为在他们眼中,国外的似乎就是比国内的要好。不过在以前,国外化妆品价格昂贵,这为本土化妆品留下了不少生机,但是如今,随着国外化妆品纷纷降价,本就堪忧的中国化妆品要怎么办?

从6月1日起,财政部推行的我国化妆品进口关税下调5%到2%的政策,正式开始实施,随后,各大国外化妆品品牌也纷纷宣布降价。先是欧莱雅、雅诗兰黛突然降价10%甚至更多,之后,韩国化妆品业巨头爱茉莉也来凑热闹,宣布旗下多个品牌将响应我国下调关税的政策降价。如此一来,在国内也能买到便宜的国外品牌化妆品了。可是,国外代购的,和不少本土化妆品企业却犯了愁。

要想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中国化妆品品牌,似乎要更加努力才行。下面小编总结了几点,关于中国化妆品品牌如何提升自身实力的方法,希望能帮到大家。


首先,提升质量

这里的质量,除了指产品的质量,也是指企业自身的质量。只有好质量的企业,才能生产出好质量的化妆品。其实,国外的化妆品之所以能卖的好,获得消费者的喜爱,与其好质量不无关系。

而中国化妆品只想着打价格战,在缩减人力、降低成本的基础上降低价格,这怎么能生产出好质量的化妆品呢?因此,企业要想赢得市场竞争,就需要在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提升企业服务质量,为顾客提供最好的,才能吸引新顾客并留住老顾客。

其次,紧跟潮流

今年流行什么颜色的彩妆,下一个流行品类又会是什么?对于化妆品企业来说,你如果不能紧跟潮流,也就不能吸引消费者的目光。

最后,提升影响力

要想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还要提升企业影响力,让别人都知道你,并认识你。这除了要靠企业自己的努力外,还需要靠国家推出相应的政策来鼓励。

关键词: 进口 化妆品 降价 中国 市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