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强生第二季度财报公布 能否延续盈利受关注

2015.07.16出处:金融界股票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消息,强生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二(北京时间周二晚间)美国股市开盘前公布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

投资者将关注的问题是,这家保健和消费品巨头是否能延续四年多以来盈利连续超出分析师预期的纪录,而如果该公司能保持这种纪录,则将足以推动其股价上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强生股票的表现一直都落后于大盘和同业公司。


以下是强生财报的投资者关注要点:

——盈利: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的强生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68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66美元。强生的每股收益在过去17个季度中一直都超出FactSet分析师预期,平均每季度超出4美分。该公司在第一季度财报中调整了2015财年调整后每股收益预期,从原来的6.12美元到6.17美元调整为6.04美元至6.19美元。

——营收: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强生第二季度营收为177.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95亿美元相比下滑8.9%。其中,医疗设备和诊断营收预计为同比下降11%,至64.4亿美元;消费者业务营收预计为同比下降6.5%,至35亿美元。在过去9个季度中,强生有8个季度的营收都超出FactSet分析师平均预期。

——股价:强生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成分股,该股在今年的交易中表现尚可。本月截至周一为止,该股已经回弹了2.9%,但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则已经下跌了4.1%,自去年11月13日创下109.07美元的收盘历史新高以来下跌了8.1%。与此同时,道指今年迄今上涨了0.9%,SPDR Health Care Select Sector ETF大幅上涨11%。

尽管强生的盈利持续超出预期,但从最近来看,这种表现并未对其股价起到上行刺激作用。在过去四个季度的财报发布以后的当天,该股都收盘走低;而在过去10个季度的财报发布以后的当天,有6次其股价均收盘下跌。

——其他:Raymond James分析师杰森-贝德福德(Jayson Bedford)指出,在大型医疗技术类股中,强生的资产负债表是最强大的;但与此同时,尽管过去一年时间里业内的并购交易量有所增长,但同期强生在并购市场上则一直都不是很活跃。他称其认为这是因为强生在并购交易方面比较挑剔,而且更多地把重点放在自身成长而非进行并购交易以扩大自身规模的问题上。

强生在此前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称,截至3月29日为止该公司资产负债表中所持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119.9亿美元,有价证券为193.96亿美元。另外,该公司还正处于以20亿美元价格将旗下Cordis业务出售给Cardinal Health的进程中,预计该交易将在2015年底以前完成。

关键词: 强生 强生营收 强生盈利 强生动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