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广东制售假冒洗发水团伙被抓:假冒洗发水都被谁买了

2015.07.31出处:南方都市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博罗警方打掉一个特大制售假冒品牌洗发水团伙,生产的“飘柔”、“潘婷”、“沙宣”、“海伦仙度丝”、“清扬”等多品牌假冒洗发水,销往全国各地,涉案价值1000多万元。目前12名涉案嫌疑人中,8人被刑拘、4人作教育处理后释放。


博罗警方打掉一个特大制售假冒品牌洗发水团伙,生产的“飘柔”、“潘婷”、“沙宣”、“海伦仙度丝”、“清扬”等多品牌假冒洗发水,销往全国各地,涉案价值1000多万元。目前12名涉案嫌疑人中,8人被刑拘、4人作教育处理后释放。

民房生产品牌洗发水

今年6月中旬,园洲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梁屋一栋民房附近有车辆往外运输飘柔、潘婷洗发水,但出租房并没有任何招牌,怀疑是黑作坊。

民警连日在附近蹲守发现,该民房高两层半、占地约120平方米,周边无人居住,一楼铁门平时关得严严实实,民警初步判断这可能是一处非法生产、销售假冒飘柔、潘婷、沙宣等商标洗发水的黑作坊。

县 公安局治安大队、经侦大队联合园洲派出所组成专案组,摸清该制假售假窝点和团伙成员情况。6月30日上午11时,20多名警力突击检查该窝点,当场查获涉 嫌假冒的清扬、飘柔、潘婷、沙宣、海伦仙度丝等品牌洗发水成品4212瓶、空瓶6555个、成品小包装洗发露6000包、标识8000多张、纸箱400 个、印有“原装正版”字样镭射防伪标志5000张、原料36桶2 .16吨,灌装机、压缩机、手摇泵等制假设备一批,且该窝点无任何生产、营业执照。

经某商标代理有限公司专业人员现场鉴定,缴获的清扬、飘柔、潘婷、沙宣、海伦仙度丝均为假冒伪劣产品。

半年获利30余万元

民警立即将现场涉案人员陈某良等4人带回审查,4人对非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品牌洗发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陈 某良交代,2014年11月起在东莞石排镇租用一间民房,用作生产作坊(现已用作存货仓库),冒用“飘柔”、“潘婷”、“沙宣”、“海伦仙度丝”、“多 芬”等商标,根据原装比例大量生产制作包装箱以及包装瓶,洗发水原液则从佛山一日用化工厂购买与原装气味、色泽相似的普通洗发水,形成一条完整的生产线, 招兵买马批量生产、加工假冒伪劣的“飘柔”、“潘婷”、“沙宣”、“海伦仙度丝”、“多芬”品牌洗发水销往全国各地。

今年5月为扩大生产,将生产窝点搬到博罗园洲镇梁屋高头村。据陈某良及同伙供述,自2014年11月起,每月至少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名牌洗发水800件,每月销售额为8万至10万元,总价值近1000多万元,至今非法获利33.6万元。

售价60元洗发水 假货成本价11元

一瓶市场价50元左右750毫升瓶装“飘柔”洗发水,制假成本9元(瓶身6元、原液3元);而市场价为60元左右的1升瓶装“飘柔”洗发水,制假成本为瓶身6元、原液5元,出厂价为每瓶19到21元。

产品由陈某良通过深圳某物流公司转运到全国各地,以6瓶一件的包装出厂,每件出厂价格为120至125元,每件可获利60元。

博罗是生产车间 东莞是包装车间

根 据嫌疑人供述,专案组于6月30日晚20时许迅速捣毁位于东莞横沥镇生产假冒名牌洗发水包装纸箱的窝点,抓获林某权等5名嫌疑人,同日23时许奔赴东莞茶 山镇孙屋村,捣毁生产假冒洗发水空瓶、包装贴纸、防伪商标窝点,抓获正在车间加工名牌洗发水瓶子的李某新等3名嫌疑人,缴获“飘柔”、“潘婷”、“沙 宣”、“海伦仙度丝”、“多芬”、“棕榄”等名牌洗发水空瓶14万个。

目前,陈某良、林某权等8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已被刑事拘留,其余4人作教育处理。

关键词: 广东 洗发水 假冒 博罗 团伙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