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中消协抽查30款洗衣粉 这五款洗后残留多

2015.07.31出处:北京商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被检测的30款洗衣粉样品中有5款样品洗涤后的残留物质较多,其中4款是浓缩型洗衣粉样品,涉及雕牌、超能、艾家、贝亲、花王5大品牌产品。


中国消费者协会昨日公布市场上销售的59款洗衣粉和洗衣液的比较测试结果,其中纳爱斯集团旗下雕牌、超能洗衣粉因残留物较多被“通报”。

来自中国消费者协会官网的信息显示,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商场、购物广场、直营店以及互联网等零售渠道随机购买59种洗衣粉(液)产品,委托国家洗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太原)完成产品的比较试验测试。

试验结果发现,浓缩型洗衣粉样品的溶解效果大多不如普通洗衣粉好。洗衣粉不能溶解的颗粒,即溶解后剩余颗粒,在洗涤后有可能仍停留在衣物上,对皮肤造成伤害。被检测的30款洗衣粉样品中有5款样品洗涤后的残留物质较多,其中4款是浓缩型洗衣粉样品,包括纳爱斯集团旗下雕牌浓缩洗衣粉和超能低泡浓缩洗衣粉、艾家有氧洗洗衣颗粒、贝亲婴儿抗菌洗衣粉(无磷浓缩型)和花王玫瑰公主花香柔软洗衣粉。

值得注意的是,雕牌洗衣粉并非首次被披露。2013年底,某媒体就市场多款洗衣粉(液)产品进行循环洗涤性能的检测,将模拟污渍的污布用测试产品与标准洗衣粉(液)分别重复洗涤20次后,对比污布上的灰分沉积、白度以及柔软度的情况,其中灰分沉积代表着污渍再沉淀在衣服上的程度。经过与实验中设计的对照品标准洗衣粉(液)比较后得出结果,雕牌洗衣粉则在灰分沉积上表现差于市场上其他三款知名洗衣产品。

记者就纳爱斯旗下两款产品的洗后残留等问题咨询纳爱斯办公室工作人员,其表示并不了解情况,不能做出回应。

关键词: 洗衣粉 中消协 雕牌 超能 花王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