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科蒂第四季度业绩扭亏为盈 背后最大功臣竟然是TA

2015.08.1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hana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作为美妆行业的巨头之一,科蒂集团最近两年的营收却并不理想,甚至业绩始终处于停滞和下降的现状。不过,在最新公布第四季财报中,科蒂集团的业绩却成功的扭亏为盈,那么,谁是促使科蒂业绩上升的功臣呢


早前,频频传出科蒂集团收购宝洁美妆品牌的消息,不过,这些被收购的品牌,似乎并没有给科蒂带来很明显的利润收益。再加上之前闹出的丁家宜重新被创始人庄文阳回购的消息,因此,科蒂目前的状况不被外界看好。不过,科蒂在收购了宝洁第43个美妆品牌后,终于传来了喜讯,并取得了好的收益。

据悉,近两年时间里,科蒂集团的业绩,始终处于停滞和下降的状态中,不过,在周四发布的财报中,科蒂集团第四季度的业绩却扭亏为盈。截止到6月30日,科蒂集团的业绩从上年同期的亏损2010万美元,转为盈利2100万美元。而科蒂集团之所以有这样的成绩,与它持续的收购计划有很大关系。

为了改善超过两年的停滞或下降的业绩,该集团7月以125亿美元收购宝洁旗下香水、护发和化妆品等43个品牌。该品牌结构调整后,业绩好于市场预期,成本削减抵消了营收的下滑。


从品类上看,香水业务调整后的营业收入增加了3%,从3.412亿美元增至3.527亿美元,彩妆业务因收购影响营业收入增加3%,从1.568亿增至1.61亿美元。调整后的皮肤和身体护理营业收入从260万美元增加至1520万美元。

从地区上看,在恒定汇率下,欧洲、中东、非洲及亚太地区两大市场均实现8%的销售增长,按实际汇率计算欧洲,中东,非洲市场下降6.8%至4.971亿美元,亚太地区则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为1.174亿美元。而美洲市场销售增3.4%至4.050亿美元。

而为了继续增长其品牌实力,科蒂方面表示,未来该公司仍将专注于创新,同时,科蒂宣布最大股东JAB Cosmetics B.V. 计划在公开市场增持600万Coty A级普通股。并且将以每年节省2亿美元为目标的重组计划,上调至2.7亿美元。

关键词: 科蒂 业绩 宝洁 丁家宜 科蒂集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