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恒大健康谈医美趋势:医疗美容行业的毛利超过60%

2015.08.28出处:一财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恒大健康董事长谈朝晖透露,医疗美容的人均消费在2万港元~10万港元之高。“现在85后、90后的观念都在改变,首先是要颜值高。”恒大健康财务总监谢惠华透露,医疗美容行业的毛利超过60%。


2月收购了香港上市公司新传媒,经过半年运营,恒大旗下的健康板块的运营情况终于首度曝光。恒大健康(00708.HK)8月27日在香港举行中期业绩发布会。

恒大健康董事长谈朝晖透露,医疗美容的人均消费在2万港元~10万港元之高。“现在85后、90后的观念都在改变,首先是要颜值高。我们医疗美容是做高端的,提供医疗美容整体解决方案。”恒大健康财务总监谢惠华透露,医疗美容行业的毛利超过60%。

恒大健康中期业绩显示,截至6月30日的12个月内,营业收入4.16亿港元,同比下滑了8.7%,净利润1.2亿港元,其中原来的主营业务媒体业务营业额4.01亿港元,同比下滑了11.9%,主要由于印刷媒体的广告和发行收入减少所致。备受关注的医疗美容及健康管理产生收入1448万港元。

恒大地产(03333.HK)2015年2月以9.5亿港元收购新传媒后更名恒大健康,正式发力布局健康产业,6月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南方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等合作,开出第一家“互联网+”社区健康管理中心,同一个月内,在天津开出第一家医学美容旗舰店。

谈朝晖说,目前恒大健康产业已经迅速组建了强而有力的执行团队和专家团队,按照既定战略快速开展工作,在短短几个月里初步完成战略布局。下半年将要在全国开设10家互联网社区医院,在上海、深圳、重庆等地开一批医学美容医院,形成连锁服务网络。

对医疗美容,谈朝晖说,国家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美容产业总产值已超5100亿元,按年增幅15%。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可达万亿,“做百分之一的市场就已经很大了”。但对社区医院的盈利模式,谈朝晖坦言,会结合保险、云计算、大健康等做盈利模式,但“这是一个很新的东西,各方面都在探索”。

短期要快速发展,是否能持续?谢惠华表示,目前恒大健康的现金流良好,现金有6.6亿港元,但负债只有7000万港元。谈朝晖则认为,齐头并进不会应接不暇。“作为一个产业集团,我们人财物都比较有信心,我们有恒大地产的血脉,并不是一个新公司,不会从零去干。”同时她表示,所涉及的产业都是轻资产,不需要购置庞大的物业,不会有很大的投资和成本压力,“会从恒大的社区做起”。

关键词: 恒大 健康 医美趋势 医疗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