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美宝莲直面市场转变与竞争 在华首推气垫产品

2015.09.11出处:品观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以强大研发实力为支撑的美宝莲品牌,在把握这两大需求的基础上运用科技实现了“遮瑕”和“无感”的共存。


作为全球著名的国际大都市,纽约代表着自由、鲜活、时尚和年轻。1915年诞生于纽约的美宝莲纽约(后面简称美宝莲)继承了这座城市的气质,以一款睫毛膏起家美宝莲在过去的100年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女性带来最年轻、时尚的妆容,以及最自由、鲜活的生活态度。

今日(9月10日),美宝莲品牌首款气垫产品“巨遮瑕空气气垫霜”上市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欧莱雅中国大众化妆品部总经理Stephane、欧莱雅中国区副总裁兰珍珍等集团高层领导集体亮相。

创新研发力支撑 首推气垫产品

作为底妆新宠的气垫类产品自去年开始火热程度便一直居高不下,因其十分契合消费者追求便利的消费趋势,迅速成为当下年轻消费者所追捧的单品。作为中国彩妆市场的霸主,美宝莲自然不会错过这个风潮。

据欧莱雅中国研发中心彩妆实验室总监Amanda Chen介绍,“美宝莲巨遮瑕空气气垫霜”集中了集团最新科技满足消费者对于无暇妆效、保湿滋润、使用便捷的集中诉求。

产品中首次使用了高浓度调色矿物质粉可以有效提升肤色平滑肌肤,其中达到微米级的粉粒使产品达到了“空气无感”的使用效果;达到60%的保湿精华成分在消费者 的测试中显示保湿效果可以持续一整天;全新的粉扑材质不仅使用方便还可以明显降低皮肤温度。

“遮瑕一直以来都是底妆产品的最基础需求”某业内专家坦言从传统技术层面来讲,如果增加遮瑕效果那么粉粒必然会很厚重,皮肤便会感觉到负担。以强大研发实力为支撑的美宝莲品牌,在把握这两大需求的基础上运用科技实现了“遮瑕”和“无感”的共存。

更年轻、更时尚、更具创新

作为本次新品发布会最吸引人的环节,美宝莲品牌的全新代言人吴亦凡首次公开亮相。

“美宝莲一直致力于招募更多的年轻消费者”,欧莱雅中国大众化妆品部总经理Stephane表示作为内地最具人气的新兴偶像吴亦凡拥有亿万泛90后年轻粉丝,他充满年轻活力的个人形象与品牌的气质十分契合,且他在年轻消费群体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都成为品牌招募年轻消费者的最佳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吴亦凡是美宝莲品牌的首位男性代言人,Stephane表示选择男性作为彩妆代言人是非常具有创新意义的举措,并且未来彩妆不仅仅是女性消费者的专属产品,美宝莲希望以此来引起男性消费者对于彩妆的重视,随着欧莱雅集团在男士护肤以及男士洗护上的先后发力,作为集团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男士彩妆也成为美宝莲的关注对象。

更专注需求,以可持续发展的心态“接受挑战”

自1995年进入中国以来,美宝莲经过二十年的沉淀建立了十分稳固的市场优势,然而随着近两年来韩系彩妆的风靡以及本土品牌卡姿兰的快速成长,作为中国彩妆霸主的美宝莲也在面临着挑战。

“竞争者让我们更出色,”Stephane认为竞争的出现是市场的自然规律,美宝莲品牌接受挑战,并愿意与竞争对手分享经验,互相帮助共同拓展彩妆市场,将这块蛋糕做的更大。

“竞争将是长久而持续的”, Stephane表示美宝莲会以可持续发展的心态来看待竞争。并始终以“中国制造、中国研发、为中国”的品牌战略来应对。

据其透露目前美宝莲中国的所有产品都来自于亚洲最大的宜昌彩妆工厂的生产,经过升级已改造宜昌工厂已经实现了0碳排放,欧莱雅从自身做起承担起环境保护的企业责任,这是社会的需求也是消费者的需求,是美宝莲对消费者需求更深层次的关注,这也是美宝莲保持优势、继续引领中国彩妆市场的发展的信心来源。

渠道团队细分,建筑新的市场

受中国整体消费环境的影响,传统百货、KA在过去的一年都在遭受不同程度的下滑,而这两个渠道同时也是美宝莲的主力销售渠道。Stephane认为市场的转变是自然规律,但是转变同时伴随着新生。

Stephane告诉品观网(www.hzpgc.com),在过去的一年美宝莲在尝试改变,其中包括向更低级城市的渗透以及在电子商务和购物中心上的尝试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他表示美宝莲始终在追随消费者,建筑新的市场。

除了对于新市场的拓展,美宝莲也十分重视对于原有优势渠道的巩固。Stephane表示自年初开始品牌重新划分了渠道服务团队,包括百货、KA、CS在内的每一个渠道都拥有专属的服务团队,对于渠道的支持和服务将更加专注。

“美宝莲一直都十分重视CS渠道”,针对中国市场这一特殊的重要渠道,Stephane再次强调了美宝莲品牌的态度。据悉,就在发布会的前一天Stephane走访了保定东大与掌门人孙书贵深入探讨了如何更加专业、专注的服务CS渠道。

在过去的一年,中国的市场在随着自然规律发生转变,美宝莲也在改变,“改变需要一个过程”,欧莱雅中国区副总裁兰珍珍如是说。未来美宝莲能否保持优势,继续引领中国彩妆市场的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美宝莲 气垫产品 欧莱雅 兰珍珍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