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抗衰产品需求暴增 “端粒酶”成为高端护肤新宠

2015.09.17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英特敏数据显示,66%的中国受访者都在使用抗衰产品,过半数25-29岁的人曾使用过,24岁以下的消费者中也有28%的人开始使用抗衰产品。GNPD的数据表明,全球美白产品中,从2009年至2014年,提及“抗衰老”功效的产品从15%升至53%。


记者近日获悉,“端粒”成为抗衰研究的新热点,“端粒”影响衰老的证据被科学家越来越多的提及和研究,Dr Irena Eris、REPACELL、雅顿等护肤品牌均已上市端粒相关技术的抗衰护肤产品。

资料显示,卡萝尔等三位科学家“发现端粒和端粒酶是如何保护染色体的”,于2009年被授予“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对“端粒影响衰老”的研究逐渐成为科学家们新的热点,也不断被应用到健康产品和护肤品中。


据悉,“端粒”的专业解释为,“是线状染色体末端的DNA重复序列,是真核染色体两臂末端由特定 的DNA重复序列构成的结构,使正常染色体端部间不发生融合,保证每条染色体的完整性。”

对此有所了解的专业人士表示,端粒能保护染色体末端免于融合和退化,在染色体定位、复制、保护和控制细胞生长及寿命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并与细胞凋亡、细胞转化和永生化密切相关。


“一定程度上,端粒在护肤品中的应用,能起到延缓肌肤衰老的作用”。 梅鹤祥进一步解释,细胞每分裂一次,每条染色体的端粒就会逐次变短一些,构成端粒的一部分基因会因多次细胞分裂而不能达到完全复制,以至细胞终止其功能不再分裂。“也就是说,严重缩短的端粒,是细胞老化、皮肤衰老的信号。而端粒的长度,能被合成端粒的特殊性DNA聚合酶——端粒酶所保留,以此延缓皮肤衰老。”

据梅鹤祥介绍,国际品牌REPACELL、Dr Irena Eris、Shahnaz Husain、Janssen等均已有“基于端粒作用原理”的护肤品上市。

关键词: 抗衰产品 抗衰效果 端粒酶 高端护肤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