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H M望借跨界提业绩 首推整套美妆产品

2015.09.21出处:南方日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早在2009年H M就曾推出过HelloKitty系列的唇彩等彩妆,但其真正把触角伸到美妆领域,并推出自己品牌的整套美妆产品,这还是首次。


今年初,全球第二大服装零售商H M在发布其财报时宣布将首次推出完整美妆系列。9月17日,这个名为“H M Beauty”的系列彩妆正式登陆其北美官网。

事实上,快时尚品牌对于美妆领域积极“探索”的,并不只有H M,国内消费者比较熟悉的快时尚品牌ONLY此前就推出过自己品牌的彩妆产品。对于快时尚品牌“劈腿”美妆领域,外界有观点认为,这是因为近年来服装行业竞争白热化,跨界美妆是为了另辟蹊径提升业绩。

H M首次推出整套美妆产品

事实上,这不是H M第一次推出美妆产品。早在2009年H M就曾推出过HelloKitty系列的唇彩等彩妆,此番美妆系列上市之前,H M的官网仍能看到腮红刷、眼影刷等彩妆工具。但H M真正把“触角”伸到美妆领域,在跨界合作之外,推出自己品牌的整套美妆产品,这还是首次。

按照H M方面公布的信息,“H M Beauty”秋季系列除了口红、指甲油、眼线笔等化妆品、化妆工具外,还包括头发护理、身体护理产品,该系列产品价格区间为2.99美元至24.99美元,符合其一贯的“时尚、性价比高”的快时尚定位。

按H M的规划,继登陆北美官网之后,“H M Beauty”系列美妆产品本月内将在全球40个市场的900多家H M主力门店和网上销售,10月起,H M实体店还将专门增设化妆品开架柜台。不过,根据H M方面公布的信息,由于复杂的海关进口程序所致,中国内地市场并不在此番美妆系列首发产品销售的名单内,香港市场则在名单之列,因此广东的消费者可以就近前往香港相应的H M门店购买到此番新上市的美妆系列。

跨界美妆为了提升业绩

事实上,向美妆领域进军的快时尚品牌,并不只有H M。国内消费者比较熟悉的快时尚品牌ONLY,此前就推出过自己品牌的彩妆产品,不过只有几款限量系列。由于前期通过不少美妆达人、时尚名人造势“太过高调”,ONLY饥饿营销的方式引发了消费者的反感。

当然也有不少成功的案例。来自美国的快时尚品牌forever21并没有选择做实际的护肤品或者彩妆品,而是做美妆的周边工具,受到消费者的欢迎。“高街时尚”的代表、英国快时尚品牌Topshop也在2010年推出其彩妆系列,在产品选择方面紧跟潮流趋势,推出大量色彩大胆的单品,低廉的价格让爱美人士勇于尝试“新意思”。在店面陈设方面,Topshop有意将其彩妆产品放在消费者排队等候买单的必经之地,为彩妆产品带来更多的关注度和购买力。

而更偏向于生活方式品牌的“无印良品”则是将其美妆产品做出了口碑。其护肤产品和化妆工具产品,主打与品牌理念一致的纯天然概念,产品线齐全,功能设计贴心,没有一般护肤品花哨的包装,纯粹靠质量说话,吸引了大批忠实拥趸。今年4月,无印良品正式在国内市场推出彩妆系列,记者在其实体门店看到,涵盖唇彩、腮红等10多个品类,以眉笔为例,价格多在25元-98元之间,略高于开架式彩妆的定价,不过也相当“亲民”。

对于快时尚品牌“劈腿”美妆领域,外界有观点认为,这是因为近年来服装行业竞争白热化,跨界美妆是为另辟蹊径提升业绩。据了解,去年艾格宣布推出彩妆品类,就是在其门店数量持续下降、业绩呈下滑趋势的情况下。整体快时尚行业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这是不争的事实。

业内人士指出,快时尚品牌跨界美妆更多是丰富品类、提升竞争力,更何况,化妆品业务的利润率颇高。据透露,在扣除巨额广告费、渠道、人员等成本后,化妆品仍能达到30%-50%的利润率。此外,对已经拥有渠道优势的快时尚品牌而言,进入美妆领域,可以凭借这一渠道优势大大节约成本,应该可以收获更高的利润回报。

关键词: H M H M产品 H M美妆 H M化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