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上海家化董事长谢文坚遇袭被刺 凶手动机引猜测

2015.09.22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家化董事长谢文坚遇袭,在公司门口被人用小刀划伤,随后,上海家化方面证实了这一事件。那么,上海家化董事长到底为何被袭击?谢文坚得罪了谁?


据悉,上海家化董事长兼总经理谢文坚于9月18日傍晚在公司办公楼前被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刺伤。随后,上海家化方面做出回应,确认了这件事,并且表示,谢文坚的伤势并不严重,且已经正常上班,但是,鉴于此次事件的严重性,上海家化方面已经报警。

22日零时许,民警在宝山区淞滨路一小区内将嫌疑人许某(男,25岁,安徽淮南籍)抓获。犯罪嫌疑人的漏网,令人兴奋,也令人好奇,他为何要刺杀谢文坚,两人到底有什么深仇大恨。不过对于这个疑问,上海家化和公安方面,都没有做出解释。

但是,结合上海家化近段时间的举动,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可能与上海家化推行的一系列改革有关。


上海家化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谢文坚,供职强生达13年之久,是大型跨国公司中少有的华人高管。在谢文坚掌舵期间,强生医疗持续保持了业务额年均20%以上的增长,并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医疗及诊断器材公司。

2011年,上海家化董事长一位,正式由谢文坚接任。谢文坚在上海家化上任后,高度重视企业内控制度建设,推行公开透明的企业价值观,规范了大额采购和供应商管理,清理了不少不符合公司治理及企业发展要求的基建项目供应商、OEM代工厂以及部分关联企业,这必定将得罪不少人。

因此,上海家化董事长谢文坚此次遇袭,很可能和与其不遗余力推进各项改革,触动甚至打破了部分既得利益者格局有关。

关键词: 上海家化 董事长 谢文坚 总经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