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80后90后美妆需求调查结果公布 90后更爱眼妆

2015.10.1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hana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80后、90后的一代,已经逐渐走出校园,进入到职场中,而他们也逐渐替代60后、70后,成为市场消费的主力军。因此,美容行业要想发展就必须先弄清楚80后、90后的美妆需求是什么?


日前,尼尔森公布了一组数据,将80后、90后美妆需求调查结果揭晓出来,从这份数据中,我们可以清楚的了解到,他们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数据显示,80后化妆比例比90后高,更多的使用唇彩、粉底、眼影、隔离霜、腮红等产品,90后则青睐双眼皮贴。这其实在女神和男神中是通用的,一白遮百丑这句话,对于现在人们的审美态度而言依然不变。

80后化妆比例比90后高 钟爱妆容也不同

虽然大家都认为,90后较之于80后更加的爱美,但实际上似乎并非如此。尼尔森数据显示,80后与90后在妆容方面的差别是显著的,90后实际上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般爱化妆,且妆容也比较青睐于眼妆,最爱双眼皮贴,“眼睛大就是美”是90后的普遍审美观。

相反,被认为比较朴实的80后,实际上化妆比例比90后高,且相对于眼妆,她们则更爱唇妆。80后在化妆时,会更多的使用唇彩、粉底、眼影、隔离霜、腮红等产品,记者对济南的80后族群和90后族群中的时尚女性进行了相关调查。其中,不少80后潮人都是“口红控”。30岁的白领马女士有10支口红,这在她的女性朋友中,并不算多。“对80后而言,很多女性面临的是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拥有好气色对她们而言,是提升整个人精神气的首要条件。”马女士说。

成分要天然无添加,与品牌无关

各大品牌都在争论,究竟谁家的化妆品卖的最好,不过,如果问问80后、90后消费者,你会发现,他们在意的似乎与品牌无关。韩妆以轻薄为主,最近炒的那么火,他们不care,而他们真正在乎的,只有这款化妆品中成分是什么!

尼尔森公布的数据显示,事实不然。80后、90后在美妆品中更崇尚天然,有66%和62%的女性对“天然无添加”和“有草本植物成分”的产品感兴趣,比例远高于紧随居其后的“韩系产品”类型。

美的评判标准:“一白遮三丑”

什么才叫美,随着时代的变迁,人们对美的认识会不会有变化呢?答案是没有,在80后、90后的印象中,“一白遮三丑”的概念一点都不过时。尼尔森的此次调查也给出了答案:在所有条件中,“气质好”是成为男神、女神的首要条件。同时,如果要成为女神,“皮肤白皙,光滑细腻”是继气质好的第二条件。

随着时代的变化,80后、90后对美妆的需求也发生着变化,如果美妆企业还停留在之前对80后、90后的认识,不能抓住他们的需求点,相信是很难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美妆市场中生存下来的。

关键词: 80后 90后 美妆需求 美妆调查 美白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