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他”时代来临 深度剖析男性护肤品未来发展趋势

2015.10.30出处:一财经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经过30年的洗礼,中国的化妆品消费,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之后的全球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市场。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开始关注甚至加入到这一个朝阳行业中来,如果想在其中站住脚跟,就需要时刻了解化妆品消费的最新动态。


与之前一直都偏向于女性的化妆品消费相比,如今,行业中一些细分领域也呈现了消费兴趣和消费市场的转移与兴起,男性护肤/化妆品行业正是其中的代表。尼尔森网联AIS全媒体广告监测将根据男性护肤/化妆品行业近年来的广告投放表现,解读这一行业中各品牌的媒体选择偏好和未来市场发展趋势等关键问题。

男性最常使用的护肤/化妆品


根据近期屈臣氏与尼尔森联合发布的一份覆盖21城市的,针对18-35岁消费者的调研数据显示:83%的受访男性认为护肤十分必要,男性人均日护肤时长为24分钟,与女性人均28.3分钟护肤时间对比不相伯仲。洗面奶,爽肤水和润肤霜是男性最常使用的护肤产品。

报告还显示,有22%的受访男性表示自己平时有化妆,43%的受访男性表示自己日常不会化妆,但是也想尝试。BB霜是男性日常妆容中最常使用的产品。男性对化妆品/个人卫生用品领域关注度的提高及消费热情的增长,推动了相关行业生产商的产品创新及市场拓展,也带动了广告投放和营销活动的实施。

面部清洁用品和身体护理受青睐


尼尔森网联AIS全媒体广告监测2013-2015年数据显示,男性护肤/化妆品广告投放在2013年和2014年进入了一个明显的快速增长期,这两年也是男性护肤/化妆品市场快速推进的发展阶段。随着消费者认知的提升和品牌竞争态势的逐步稳定,广告投放增长也进入平稳期。

从男性护肤/化妆品整体行业来看,广告投放主要由面部清洁用品和身体护理两个子小类驱动,并呈现明显的周期性变化。面部清洁用品集中在每年的4—7月份投放,此后便逐渐走低;身体护理用品则在3—5月份有一小波投放高峰,但更多的是在年末11月—下一年1月份集中发力。

男士护肤/化妆品针对人群

与女性消费者不同,男士护肤/化妆品针对的使用群体集中在中高端收入的人群,且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他们消费更加理性,更注重功能性和品牌知名度。因此,外资品牌的强大影响力和号召力对于抢占男性市场有更大的优势。结合目前男性护肤/化妆品广告投放市场来看,国内男性护肤/化妆品市场的主要竞争还是集中在少数的外资品牌之间。


男性美容消费意识觉醒,互动推广助力营销

尽管现阶段,男性护肤/化妆品以洁面和身体护理产品为主,但多元化的诉求趋势正在逐步形成。随着国内男性对“形象工程”的不断关注,男性护肤/化妆品市场不再是面部清洁“一夫当关”,“从头到脚”的个性化美容产品成为主流。

伴随着“他”时代的到来,男士防晒、护唇、爽肤水以及彩妆等细分产品将迎来跳跃式发展,以满足完整的男性形象塑造要求。这些细分产品的功效创新或将引发下一轮爆发式消费增长。

关键词: 他时代 男性 护肤 男性护肤 护肤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