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科蒂启用2位宝洁美容高管 革新组织架构构建新团队

2015.11.05出处:品观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科蒂集团对宝洁似乎情有独钟,在收购宝洁多个品牌后,日前传出将启用2位宝洁美容高管,并革新组织架构构建新团队的消息。


在花了125亿美元买下宝洁43个品牌后,法国香水巨头科蒂又有了新动作——10亿美元收购巴西消费品公司Hypermarcas的美容业务。如此看来,其在2015年财报中披露,公司下一财年营收要达100亿美元,不是在瞎“吹牛”。

尽管有点玄乎,不差钱的科蒂是铁了心要坐上全球美容业领导者的宝座,其“野心”令人佩服。当然,除了有野心,科蒂也在一步一个脚印,向着这个目标进发。

11月3日,科蒂公布了集团新的组织架构和未来的领导团队。让外界关注的是,新的领导团队尤为惹眼地启用了原宝洁公司的两位美容业务高管——Esi Eggleston Bracey和Sylvie Moreau,两人曾分别掌管封面女孩(CoverGirl)、蜜丝佛陀(Max Factor)和威娜(Wella)等品牌。这一决策将于科蒂对宝洁美容业务收购案的完成日(2016年下半年)生效。

据科蒂公司介绍,新的组织架构将以品类为核心,将消费者放在第一位,专注解决消费者如何购物、在何处购物、购买什么和为什么购买等问题。每个部门将有充分的“终端到终端”职责,以优化消费者的美容体验,最终转化成营收增长。

据悉,收购完成后,科蒂将分为三个业务部门:奢侈品部门(专注香水和护肤)、消费者美容部门(专注彩妆、零售染发剂、定型产品和身体护理)和专业美容部门(专注沙龙服务和头发、指甲护理专业人士)。

另外,科蒂还将推出一个新的“增长和数字化”部门,专注于加速销售增长,定期检查公司的投资组合策略,并注重与三个业务部门的合作,以提高各部门在创新、销售、传统和数字营销方面的能力。

每个部门将由一位总裁领导,并受监管于由三位总裁、功能性领导和CEO组成的执行小组。作为新的组织架构的一部分,科蒂计划将其执行管理办事处移至伦敦,如此一来,科蒂离公司的核心战略市场更近,能更有效地运转。

新的领导层除了聘用宝洁高管,还将加入其他国际美妆大牌的高层,如前欧莱雅品牌负责人Edgar Huber将担任科蒂奢侈品部门总裁,他曾在欧莱雅集团有过15年的工作经历,为圣罗兰(YSL)、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等品牌效力。而总裁兼临时CEO Bart Becht将继续担任该职,负责使科蒂成为全球美容领导者。

之前还有业内人士担心宝洁美容业务挪至科蒂会水土不服,而科蒂来了招“带土挪树”,不知道效果会如何呢?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科蒂 宝洁 美容高管 封面女孩 宝洁高管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