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韩妆电商平台销售增长强劲 大行其道获国人青睐

2015.11.09出处:央广网北京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韩联社最新公布了一组数据,今年6月到8月,针对淘宝和天猫网站彩妆化妆品销售额的统计显示,韩国化妆品共销售688亿韩元,约合3.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8.7%,继去年之后再次蝉联各国化妆品销售额冠军。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如果说起去韩国旅游购物,可能不少人首先想到的是化妆品。其实不光在韩国实体店,如今在中国国内各大电商平台,韩国化妆品的表现都非常强劲。

韩联社最新公布了一组数据,今年6月到8月,针对淘宝和天猫网站彩妆化妆品销售额的统计显示,韩国化妆品共销售688亿韩元,约合3.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8.7%,继去年之后再次蝉联各国化妆品销售额冠军。

韩国化妆品真得这么火吗?天猫方面工作人员表示,在他们平台美妆频道里,韩国美妆品牌确实成长非常迅速,不过确切数据还有待统计。

化妆品电商平台--聚美优品则表示,目前他们平台占大头的化妆品依然是欧美线品牌,但聚美优品韩国事业部总监李军莹说,虽然韩国化妆品目前占比还比较小,却是整个平台增长速度最快的。

李军莹:就我们平台来说,韩妆现在并不是第一位,但增长速度特别快。韩妆我们是从去年11月正式做海外购开始,韩妆销售突飞猛进,销售额相比之前有百分之七八十的增长率。其实平台最初是深挖欧美线产品,现在也依然占大头,欧美线大牌还有我们的一些国货比如像韩束,占比是非常高的。

李军莹介绍,目前平台引进的韩妆品牌,集中在一些国人比较熟识的品牌,比如兰芝、悦诗风吟、The face shop、skin food等等,另外,还有一些爆款类产品。

李军莹:这段时间布局下来,比较有名的韩妆品牌我们都引进了。除了整体品牌引进,我们还引进了很多概念性产品,比如中国消费者比较喜欢的,收细毛孔类、美白类、补水类,在韩国市场可能是单品形式卖的非常好,这种典型的爆款式产品,我们也都引进了。

其实,市场上早就有不少代购选择做韩国化妆品。有代购告诉记者,韩妆产品丰富,中低高端价位都有,像LG集团的whoo,太平洋集团的雪花秀品牌,都是顶尖的韩妆,而且平时去韩国拿货也方便。

消费者:韩国化妆品很火,适合我们的肤质,我一般都是到免税店拿货。像学生,有相对中低端的产品,白领阶层也有高端产品。

近年来,不管是韩剧、韩国综艺、韩国流行音乐也好,还是韩国旅游等等,都成为韩流的重要元素,也因此推动韩国化妆品的销售。聚美优品韩国事业部总监李军莹说,其实多年前,一些老牌韩妆在中国就已经打出了品牌。

李军莹:韩妆市场早些年,像三大品牌The face shop、skin food、Missha,在中国市场已经很火。随着像去年《来自星星的你》这样的韩剧再次打爆,还有韩国旅游迅速发展,其实我们是赶在了一个风口上。

李军莹分析,韩国化妆品相比欧美大牌性价比更高,适合亚洲人的肤质,而且产品更新换代迅速,尤其符合追求新鲜感的年轻人的选择。

李军莹:首先,从整个产品线来讲价格并不高,销售区间在49-119元最多,很多消费者可以有经济能力去尝试。其次,韩妆品质其实很不错,也很适合亚洲人,适合中国人,欧美大牌,一个是尝试成本过高,一个是用户并不了解它是否符合肤质的需求。第三个,韩国非常讲究整体包装设计以及产品更新换代速度,这也是年轻用户喜欢的一点,像很多小彩妆,几个月就会更新,给用户新鲜的选择。

在跨境电商迅速发展的今天,各大电商平台对于包括韩妆在内的韩国产品,都很看重。京东、天猫已经分别在今年3月和5月在旗下跨境电商平台开通了“韩国馆”,销售品类涉及母婴、食品保健和个护美妆等。

今年6月,中韩自贸协定签署,在自贸协定中,洗发水、沐浴露和护肤品等化妆品在5年内部分降税20%~35%。考拉海购团队随后奔赴韩国考察韩妆品牌,聚美优品投资it's skin品牌,市场争夺“火药味”十足。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消费者:我个人很喜欢韩流,韩剧里女主角化妆也都特别好看,所以选韩妆确实多一些;我是男生,网购化妆品的话,一般是根据皮肤状况去选择,其实也都差不多,没有很特别的感受。
关键词: 韩妆 电商平台 韩妆销售 韩妆品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