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韩国美妆热有望持续升温 韩考虑对中国游客免签

2015.11.16出处:人民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相对于其他国家的美妆品牌,韩国美妆品牌在中国人心中的地位本来就已经很高了,近日更是传出降持续升温,因为,据韩国总统朴槿惠表示,韩国正在考虑对中国游客免签。


据韩国总统朴槿惠最近表示,韩国正在考虑对中国游客免签,近些年来韩国热在中国愈演愈烈,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因为签证问题而无法去韩国。为什么中国人这么喜欢去韩国呢?

韩国总统朴槿惠12日在接受多家媒体联合书面采访时表示,韩国政府正在考虑出台包括对中国游客免签在内的一揽子政策,为中国游客访问韩国提供更多便利。

朴槿惠在回答书面采访时说,2014年韩中人员往来是1030万人次,是1992年两国建交时的79倍。人员往来的快速增长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韩国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为中国游客访韩提供更多便利。她说,目前,简化个人游客出入境手续和增加往来航班的政策已经实施。另外,韩国政府已建立监测韩国旅行产品的电子管理系统,并成立质量控制委员会,以提高旅行产品质量。

朴槿惠说,2014年7月,她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时,双方一致同意逐步扩大免签范围。目前韩国政府正在研究双边免签所带来的预期效果和扩大免签范围的具体方案。预计明年韩方将完成研究方案,届时将与中方进一步磋商。

韩国热

早在多年前,中国内地就已经掀起了韩国旅游热潮,不过大多都是以团游形势为主,旅游路线基本都是一些韩国的名胜古迹。但是近年来,自助形式的游客越来越多,旅游路线也从参观古迹到深度游,甚至有很多游客是为了购物而来韩国,因此韩国购物游也逐渐掀起。

首尔购物和济州岛的独特风景在中国人中的人气非常高。很多年轻人表示喜欢和朋友,三五一伙自己组团去首尔购物,而上班族的父母们,则喜欢带着孩子和老人去济州岛休闲度假。

据悉,中国游客从韩国购买的“必购品”包括化妆品、红参、高档烟酒、电饭锅等。中国游客之所以喜欢韩国的化妆品,与那些皮肤白皙的韩流明星不无关系。

亚洲经济上月25日报道称,以明洞商圈为例,入驻这里的药妆面膜专卖店销量激增。面膜专卖店从头到脚,只要顾客需求,都能找到与之相关的面膜。在购买的顾客中,近九成为中国游客,人均购买量达20-100张。

中国游客热衷面膜致相关股价翻番

随着韩国新一轮旅游旺季的到来,韩国各化妆品企业纷纷备足货物迎接外国游客、特别是中国游客前来购物。而在琳琅满目的化妆品中,面膜的销量最为紧俏。

据某化妆品品牌负责人表示,很多中国游客都认为面膜一定要在韩国购买,面膜也成为中国游客访韩的必买商品。该负责人当时预测,国庆黄金周期间,韩国面膜的销量或将是平时的2-3倍。而每张2000韩元-3000韩元(约合人民币11-17元)的低廉价格成备受中国游客青睐的最主要原因。同时,这些面膜还附有精美包装,也成为走亲访友的送礼佳品。另外也与韩剧、SNS(社交网络)和韩星的宣传力度有关。

受益于中国游客购买面膜而业绩大增的企业也不计其数。Sansung原是生产纸箱的公司,该公司自2011年扩大事业范围后收购了由梅雷德医生们共同创建的化妆品公司“Leaderse Shop”,此后销售业绩一路飘红。截至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的销售额达519亿韩元,同比上涨了50%,营业利润也从8亿韩元增至82亿韩元。受益于此,该公司的股价也随之上涨,由年初的3750韩元增至2.29万韩元。

而在素有“旅游圣地”之称的首尔中区明洞大街,随处可以听到说汉语的声音,每个商店都打出了写着汉字的招牌,想尽办法吸引中国游客。事实上,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外国人在韩国刷信用卡消费的额度中,中国人的消费额占到了一半多,是排名第二和第三的美国和日本人刷卡消费总额的2倍以上。

随着中国经济实力增强、国民收入水平提高,中国对韩国内需市场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中国消费者不仅对韩国出口型企业具有巨大影响力,还对韩国内需型企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词: 韩国 美妆 韩国美妆 韩国旅游 美妆品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