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未来十年国际美容趋势 恐被这四大因素影响

2015.12.04出处:英敏特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未来十年的国际美容趋势会是如何?日前,英敏特(Mintel)美容及个人护理平台近期最新发布了四大或将影响未来十年的国际美容趋势 external link。


在将来,人类自身和通过科技产品的协助之间的界限将越加模糊,水将越来越成为受保护的资源,体能问题更显突出,天然成分成为重中之重,美容品牌将以此不断进行革新。

英敏特全球美容及个人护理总裁Jane Henderson表示,“我们身处于一个令人兴奋 的时代——技术的高度革新、品牌的互相合作及产品的不断发展。如此,我们认为在未来的十几年中,个体差异定制及自然原料将主导美容业的创新。诚然,生产厂商已经开始关注美容化妆的新一代产品,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于速度及效率的需求。”

更加注重自身监测

由于智能科技的注入,消费者在更大程度上可以控制其自身的健康及满足美容需求,如此,人类自身和科技产品的界限越发模糊。或许会有些不可置信,其实随着不断发展的虚拟现实技术,诊断技术及个性研究,概念浴室实验室几近成为现实,穿戴技术整体帮助了消费者进一步监管自己的身体。英敏特研究表明18%的中国消费者已经拥有可穿戴设备,近一半(48%)的英国防晒品消费者会有兴趣安装app来追踪自己的皮肤状况。

英敏特美容及个人护理用品洞察总监,Vivienne Rudd表示,“越来越多消费者使用科技产品来追踪自己的健康,他们也在看美容品牌可以推出具有相同功能的产品。新产品的下一步发展可能会出现虚拟镜子及护肤品及头部产品的实时效果可视化。甚至,可穿戴设备会继续成为身体的一部分,比如当需要追踪一个美容品在身体的反应状况,可以把胃部所监测到的数据通过可嵌入的信息传感器,进一步反映到皮肤的吸收中。不过,为了保证新技术得到消费者对于追踪美容产品效果的认可,品牌一定需要花费很多精力去证实其有效性。”

水:新型的奢侈品

水将成为一种珍贵的商品且供不应求。美容品牌将需要针对如何生产和制定产品进行变革,以减少其对水的依赖。随着水将预计成为一个高度保护的资源,消费者现在对其的使用、消费方式将在经后几年不再可行。在英国,三分之一(33%)的消费者表示,他们愿意为节省水和能源费用的固定装置付出更多的钱。当消费者削减他们的使用量时,他们希望品牌也能做到这一点,其实一些品牌已经开始注意到了这点。对于功能而言,水是美容生态圈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但新的环境规划需要减少用水及规避浪费水资源。

“我们的研究表明,消费者的兴趣点开始转向现有资源之外的替代性水资源,我们同时看到品牌厂商们也在地球上寻找这样的资源,寄望于获得竞争优势。这些产品可以定位为环保,或者是独家来源地。品牌不仅将从不同的海洋,湖泊和冰川寻找可用水源,他们也会从高山上或者浓雾中获取过滤的纯露。美容品牌成功的关键在于年轻消费者通过这些创新措施,呼唤出了他们的对于青春的理想主义、激情和欲望,从而共同改变现有的的产品,同时了解他们如何解决水源短缺问题,这样,品牌也会觉得有必要来帮助消费者管控其用水量,如此的透明度简直前所未有。” Vivienne继续说道。

能量比赛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消费者正面临着一场能量危机。当他们意识到需要做出对于生活方式的长期改变之时,美容品牌们也是时候可以把他们的产品贴上能量标签了。当能量水平已成为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之时,英敏特研究表明近五分之四的英国成年人(79%)厌恶低能量的感觉,甚至在美国,疲累或疲乏是排名第二健康顾虑。

Vivienne继续解释道:

“我们的研究表明,消费者总体上希望改善他们的身心健康。美容品牌可以与食品、饮料和休闲品牌进行合作,创造健康的生活产品范围与成分并在品牌商进行互补。高效能量的标签也将在未来十年成为关键,帮助消费者对抗疲劳。对于品牌而言,可以与消费者说明他们的产品对于如何更好地提高其能量水平,目前,在护肤及护发产品上提高能量的产品已经开始投入研究,我们可以寄望于看到更多的护发品牌通过刺激细胞能量改善头发的状况和寿命。新一代的彩妆产品也会出现提高皮肤的能量水平,以及它的外观。”

内在的个性发展

俗话说内在美更重要,只有当你自己准备的时候才是最好的一种了解产品成分的方法。美容产品自此走出实验室,进入消费者平时的居家台面上。对于天然成分态度的改变,如此,这也自然成为了“台面上的美容产品”的趋势的催化剂,比如消费者可以在家中的大厨房的桌子上自己制作美容品,作为最新的美容消费方式——让消费者亲身感觉自己是在掌控自己的美容品。英敏特数据显示,近一半(48%)的意大利和西班牙消费者购买天然和有机的个人护理产品,因为他们相信这些产品更健康。

最后Vivienne总结道,“传统的美容和个人护理方法依旧占据主导的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为自己制作适合自己的产品。品牌或可重点突出他们的手工过程,并且也可以提供让消费者更容易在家里做的产品原料等。展望未来十年,我们会看到美容品牌会借鉴食品公司开发的餐饮包的灵感,以此进一步推动消费者订购为其所定制的美容箱。同时,美容品牌与家居用品品牌的合作也会加深,打造厨房设备的同时也有可以为存放美容产品的空间。随着消费者在追求自然生活方式上不断增长的兴趣,他们会发现自己参与创作的过程可以保证他们自己的美容和个人护理产品更透明。”

关键词: 国际美容 美容趋势 美妆趋势 美妆发展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