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2016关税调整 你们都爱的护肤品要降价了

2015.12.10出处:新京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黄慧敏
摘要:据报道,财政部12月9日宣布自明年1月1日起,我国将调整部分产品进出口关税。其中降低进口关税税率的商品包括护肤品、箱包、服装等。

据报道,财政部12月9日宣布自明年1月1日起,我国将调整部分产品进出口关税。其中降低进口关税税率的商品包括护肤品、箱包、服装等。


扩大日用消费品降税范围

财政部称,为丰富国内消费者购物选择,适应国内消费升级需求,2016年将适度扩大日用消费品降税范围,以暂定税率方式降低进口关税税率相对较高、进口需求弹性较大的箱包、服装、围巾、毯子、真空保温杯、太阳镜等商品的进口关税。

新京报查阅2016年进口商品暂定税率表发现,护肤品的最惠国税率为6.5%,2016年暂定税率为2%,而2015年护肤品的暂定税率为5%。另外,2016年进口商品暂定税率表中新增了箱包以及毛制、棉制和丝制等服装和围巾的暂定税率,相较于最惠国税率有大幅度的调降。比如毛制女士上衣的关税税率由16%调降至8%;毛制男式西服套装由17.5%调降至10%。另外,保温杯、太阳镜等商品的进口关税税率也有所降低。

“要把顾客留到国内”

商务部研究院消费经济研究部副主任赵萍表示,消费品关税调整与国内消费形势相关,国内对进口日用消费品需求旺盛,扩大日用消费品降税范围有利于引导中国人海外消费回流。

“此前国家出台了包括降关税在内的一些措施,引导海外消费回流。目前看有一定的效果,一方面引导了消费者在国内消费,另一方面使得一些品牌商看到趋势,主动调降价格,带动消费作用明显。”赵萍说,未来扩大消费品降税范围仍有空间。

北大[微博]光华[微博]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此前在腾讯年会上表示,要把顾客留到国内。中国人之所以海外购买,一个主要原因是因为海外商品便宜。

“为什么中国卖的贵?因为关税高。我们到国外去购买,增加的是外国的税收和外国的就业。如果引导到国内,那么增加税收和就业都是国内的。”厉以宁说。

关键词: 关税调降 进口产品 护肤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