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女子从韩代购化妆品 因涉嫌漏缴税款被抓

2015.12.14出处:楚天都市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日前,一女子从韩国代购化妆品被抓,而其被抓的原因,竟然是涉嫌漏缴税款,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圣诞打折季临近,海淘代购也活跃起来。记者12月11日从武汉海关获悉,该海关近期在天河机场查获大量化妆品、奶粉等境外代购商品,其中一名网店店主携带547件韩国化妆品入境被海关查处。

据介绍,11月30日下午,CZ6080航班(首尔-武汉)落地,旅客陆续走过天河机场旅检大厅,其中一名推着装有大大小小旅行箱、购物袋推车出来的女子引起武汉海关当班关员注意。

经查验,这名江西籍女子随身携带了大量韩国化妆品未向海关申报。清点发现,化妆品共计547件,初估案值超10万元,涉嫌漏缴税款约2.4万元。

武汉天河机场海关缉私分局对此进行立案调查后发现,该女子李某某系一网店店主,每月往来韩国2次,主要从事韩国化妆品及其他用品的境外代购。这批化妆品有些她准备在网店上出售,有些是买家预定的境外代购商品。

武汉海关介绍,随着网购、邮购、境外代购等新型交易模式的发展,一些商家通过“蚂蚁搬家”方式将商品走私入境,试图偷逃税款。

圣诞节、新年将至,海外购物的折扣也十分诱人。武汉海关提醒,旅客境外购物免税额为5000元,如有超额应主动申报。自然人走私普通货物偷逃税款10万元人民币以上即触犯刑法。

关键词: 韩国 代购 化妆品 海淘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