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11月线上彩妆销售数据:外资大牌仍是主导

2015.12.18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日前,星图数据将11月线上彩妆销售情况公布,与10月份相比,销售情况有所提升,不过,外资大牌仍是主导。


根据星图数据监测,11月的线上彩妆市场相比10月飙升140%,交易额达13.2亿元,其中外资大牌仍是主导,而京东也借助外资的优势在彩妆市场力压天猫,细分品类中口红,不管大促与否仍在消费者心中位置“坚挺”。

什么时候买口红?消费者说:anytime

经历了10月的低迷,11月线上彩妆市场在大促影响下,实现成交额和成交量的明显飙升,线上交易额高达13.2亿元,相比10月上扬超140%。


这其中,面部彩妆(粉饼、粉底液、蜜粉/散粉、腮红等)依然占彩妆中的主导地位,占比57.7%,唇部彩妆和眼部彩妆分别占比25.5%和16.8%,与10月的彩妆市场格局基本一致。

细分品类中的排名格局也与10月情况大致相同,前三甲依然是唇膏口红、粉底液和BB霜。其中口红份额与10月一样,为20.6%,此外口红以仅56元的成交均价赢得了最高销售额,可见不管大促与否,口红在消费者心中位置始终不受影响。


国产彩妆力量弱,双十一让外资大牌受益虽然根据星图数据公布的《2015年双11全网销售分析简报》,双十一化妆品销售中本土品牌成为大赢家,Top10中占据了8位,但整体上,11月的线上彩妆市场仍然是国外大牌的地盘,Top10中国外大牌占据7席,Top5更是被大牌包揽,迪奥和香奈儿稳居线上彩妆第一、二位,同时双十一的助力也让两者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过10%,分别达到12.9%和10.8%,就连从未见诸榜单的奢侈品牌纪梵希也借力双十一首次上榜。不得不说,双十一的全球化策略让国外品牌们受益不少。

国产品牌中卡姿兰、巧迪尚惠和玛丽黛佳进入Top10,但三个国产品牌的均价都不足百元,看来在彩妆市场,国产品牌的实力与欧美大牌仍然差距明显。

京东借外资之力称霸彩妆市场

作为双十一的主角,天猫拿下了73.9%的线上彩妆销量份额,但只得到39.0%的市场份额,而京东以19.8%的销量就得到50.5%的市场份额,可见其二者客单价的差别,比如唇部彩妆,京东均价高达162元,天猫只有30元,差额达5倍之多。


京东称霸于彩妆市场也与其品牌布局不无关系。根据星图数据监测,8-10月三个月中,京东排名前十的彩妆品牌均为欧美品牌,那么外国品牌在彩妆市场的强势也自然给了京东不少助力。

京东和天猫之后,1号店和苏宁易购等平台的竞争力相较之下,着实有限,尽管苏宁易购11月打着“平京战役”的口号,但即便联手阿里,也难敌份额下滑之势。国美在线、亚马逊和当当网在线上彩妆市场也是举步维艰,份额均低于1%。

关键词: 11月 线上彩妆 化妆品 彩妆销售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