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2569份问卷揭微商真实现状 微商做不好究竟难在哪

2015.12.31出处:匡方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消费者在微商买的最多的依次是:零食、护肤品、鞋服、生活类产品、养生保健品;微商代理最多的依次是:护肤品、养生保健品、零食、鞋服、生活类产品。


12月15号,老匡发起《2016微商行业调研》。3天,共计2569位微商与消费者填写问卷。申明一下,老匡并非专业调研出身,也没在调研公司混过一天,所以尽管这次调研足够真实、客观,但难免因为不够专业浅尝辄止,这是我唯一不满意的地方,还是要跟大家交代一下。

年底了,各种大会层出不穷,老匡认为,现在花几百万搞什么破会,不如花钱做做摸底调研,免费发布出来,为行业做点实事,做点贡献。看懂现在才能看清未来。

任何调研报告,普通人看完后,“哦”一下子就结束了。但在细心人眼里,问题背后到处都是指引未来的线索——

例如消费者在微商手上买的最多的5类产品依次是:1、零食;2、护肤品;3、鞋服;4、生活类产品;5、养生保健品。而目前微商代理最多的5类产品依次是:1、护肤品;2、养生保健品;3、零食;4、鞋服;5、生活类产品。

这说明需求和供给不太匹配,2016年大部分微商需要调整品类结构以迎合消费者需求……


关键词: 微商 微商现状 微商问卷 微商发展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