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寒假医院整形科迎来小高峰 95后00后加入微整形大军

2016.02.24出处:温州商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如今整形美容已不是明星专利,越来越多的95后00后也加入到整容大军中。


大眼睛、苹果肌、尖下巴……如今整形美容已不是明星专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加入到整容大军中。昨天,记者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整形科了解到,寒假成为学生微型整容旺季,不少“95后”甚至“00后”学生都来咨询或预约整形。对此,医生提醒,学生整形切勿盲目跟风,未满18岁不建议整形。

市区高二学生小玲(化名),虽然长相甜美,但一直对自己的单眼皮不满意。为此,小玲向父母提出了“割双眼皮”的要求。小玲的妈妈经不住孩子的软磨硬泡,最终同意。寒假期间,小玲在妈妈的陪同下,到医院整形科做了个双眼皮。

记者从附一医整形科了解到,像小玲这样的学生还真不少。据附一医整形科副主任医师赵进军介绍,每年寒暑假,该院整形科都会迎来整容高峰期。寒假后,每周门诊基本上要接待十多名学生患者。而此前,他一周碰到的学生患者仅一两个。

从接诊的情况来看,赵进军发现学生患者越来越低龄化。除了“95后”学生外,越来越多的“00后”学生也为“面子工程”过来咨询或预约整形。赵进军说,这些学生更青睐的是局部整形。其中,双眼皮、瘦脸针、注射隆鼻这些项目最受欢迎。

对此,赵进军表示,未满18岁的人,身体发育尚未成型,过早手术会影响正常生长发育。同时,从心理学上来看,整形低龄化容易造成孩子过多关注外形而忽略内在的积累。因此,平时碰到未成年学生患者,赵进军说他们一般都会先婉拒。

和往年相比,赵进军还注意到一个变化,今年来整形的学生阵容队伍更为庞大,也多了很多父母的身影。“不少家长的心态相比前几年要开放很多。”赵进军说,除了从不支持不理解到能理解能支持外,一些家长还积极鼓励孩子去整形。

他说,一名快毕业的女大学生来整形。在与她交流中,他发现孩子并没有整形的意愿,而是其母亲考虑到她找工作谈恋爱的需求,鼓励她整形。基于尊重本人意愿的原则,赵进军最后没为她整形。

“家长支持子女改变形象,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社会进步了。”但在赵进军看来,在做出决定前,父母应该尊重孩子本人的意愿,并客观审视孩子的外在形象问题。同时,术前要与专家进行充分沟通,了解是否适合进行相应的整形手术。

关键词: 寒假整形 整形项目 微整形 学生整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