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专家预言 海藻成份化妆品将在全球美容市场掀起波澜

2016.02.29出处:CBO新闻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韩燕媚
摘要:英敏特发布的博文表示,海藻在全球美容市场掀起波澜,还拥有美体瘦身的功效。

还记得号称具有“保湿、抗衰、修复肌肤”等多种神奇功效的“面霜之王”——海蓝之谜精华面霜吗?这些功效的最大功臣均属于该面霜中的海藻成分。近日,英敏特发布的博文表示,海藻在全球美容市场掀起波澜,还拥有美体瘦身的功效。化妆品中的海藻成分真的能达到如此效果吗?

《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关于海藻被应用到化妆品中的研究,最早可以追溯到半个世纪以前,海蓝之谜创始人贺伯花12年的时间在1965年研究出让皮肤变得细滑、健康的面霜。该面霜一面世,就受到很多消费者的追捧。其中,零售价为1450元海蓝之谜精华面霜在淘宝的月销量达254瓶,贺伯所使用的重要成份就是海藻。

海藻这一成份因此受到很多美容公司和学者的关注并展开更加细致的研究。1997年,王雨来在《现代化妆品的理想原料——海藻》中提到,其实早在近百年前,亚洲妇女就发现海藻具有美容作用,她们将海藻烧煮压碎后施于面部头部来增加皮肤的健美,使头发有光泽。时至今日,东南亚地区还有少数民族沿袭使用。

2003年暨南大学化学系王凌云、岑颖洲、李药兰发布《海藻的特殊功能及其在化妆品中的应用》,对海藻的功效有了更详细的描述。据了解,海藻作为最古老的植物之一,具有多糖、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等多种活性物质。可用于洗发香波、护发剂、定型剂等发用制品中,能够使头发柔润、光泽,尤其对烫发和染发的化学作用对毛发造成的损伤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且经实验研究和临床观察表明,以褐藻胶和褐藻提取物为基质的美容面膜,具有养颜润肤、抗菌消炎和祛斑等功效。此外,海藻还具有明显的减肥效果,多用于臀部、腿部及颈部的局部性化妆品中。

据英敏特全球新品数据库显示,2011年1月到2015年10月推出的身体护理产品中,大约2%含有海藻成分。其中,褐藻和红藻是最常使用的藻类。不仅如此,科颜氏、碧欧泉、悦诗风吟、SK-II、佰草集、百雀羚等国际国内护肤品品牌均推出海藻了成分的护肤品。记者在淘宝搜寻“海藻护肤”关键词时,出现了3359件宝贝,其中,海藻面膜占比最大。

 

 值得关注的是,大连生态美化妆品公司陈冬英与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毕永贤和蒋丽刚,在2000年《海藻与化妆品》和2013年的《<本草纲目>海洋本草在化妆品中的开发应用》论文中,均提到海藻具有护发、美容护肤、杀菌消炎、瘦身功效,甚至对减轻风湿病和关节痛有效。

“根据目前的研究成果,海藻中使用较多是海藻多糖,因此在化妆品中有保湿的功效,而海藻在化妆品中抗衰老和美白的作用并不明显。”著名化妆品研发人、中国香化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原上海家化技术总监李慧良告诉《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协和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陈思远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海藻类护肤品具有一定的肌肤修护、美白、保湿等功效,但宣传其“超补水”“高出胶”等描述,却有些言过其实。

此外,李慧良还强调,消费者在自制海藻类护肤品时,应注意海藻的来源是否安全、质量是否过关,因为海藻本身虽温和、无害,但空气中充满多种微生物及细菌,可能会对海藻产生污染,从而对产品功效有影响,甚至损害健康。

关键词: 化妆品 海藻 保湿 美容市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