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2016网上最好卖的口红品牌排行 它占10%份额

2016.06.14出处:品观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从数据中我们可以发现,一季度唇妆整体销售额排名前三的依次是香奈儿、韩熙贞和曼诗丽;前十名中,外资/进口品牌占到了60%。不难发现,销售额排名前十的品牌以奢侈品牌、韩妆品牌。于此同时,巧迪尚惠拿下了5%的线上唇妆市场份额,排名第6;卡姿兰则以3.27%的市场份额位居第9。


当你打开任何一个女生的化妆包,看到的最多的单品可能是什么?不是粉底,不是腮红,也不是睫毛膏。口红,或许会成为大多数人的答案。

为什么女性那么爱买口红?废话,一个星期七天,一年至少有48周,每天不一样的衣服,不一样的帽子,不一样的眼影,连心情也不一样,一种颜色、一种质地就能符合姑娘们的要求了?问这个问题的多半是没有女朋友的直男癌!

所以,理论上这得是个多大的市场啊。开店的也好,做代理的也罢,甚至是爱买口红的消费者,都会关心这样一个问题:姑娘们最爱买的,是谁家的口红?

借助“2016年第一季度线上唇部彩妆数据”,品观君深入地分析分析。

哪些品牌最受欢迎?

从数据中我们可以发现,一季度唇妆整体销售额排名前三的依次是香奈儿、韩熙贞和曼诗丽;前十名中,外资/进口品牌占到了60%。不难发现,销售额排名前十的品牌以奢侈品牌、韩妆品牌。于此同时,巧迪尚惠拿下了5%的线上唇妆市场份额,排名第6;卡姿兰则以3.27%的市场份额位居第9。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口红销售额的第一名是香奈儿,几乎每10块钱就有1块是它赚走了;阿玛尼则拿下了唇釉唇蜜销售排行的第二名。要知道,这两个品牌不仅是国际一线奢侈品牌,并且都没有开设天猫旗舰店,同时,口红和唇釉也分别是香奈儿和阿玛尼这两年最突出的明星系列彩妆产品。


也就是说,除了口碑和价格之外,消费者对于国际大牌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即使没有官方旗舰店,也会从其它天猫店铺中购买。

唇膏口红销售占比超9成

唇膏、唇彩、唇蜜、唇釉……口红这个大类别下的细分品类数量,一只手都数不过来,不仅如此,每年还会出现几个新类别,如染唇液、撕拉唇彩等。

不过,在2016年第一季度的数据中,我们仍能看到,传统的唇膏口红类别销售额占比达到90.64%,而唇蜜和唇彩仅占到9.36%。

看来,唇膏口红这种实用度很强、质地多样化的产品依然是消费者的首选。

就唇妆整体来说,天猫以67.16%的销量占比实现了47.13%的销售额占比,京东与天猫销售额占比差距不大,但销售量却差着2倍多。可见,消费者可能更倾向于在京东平台上购买高价唇妆。

什么价格段最能被消费者所接受?

销量排名靠前的品牌,不乏香奈儿、YSL、阿玛尼这样的国际大牌,以天猫的售价为例,这三个品牌唇膏/唇釉的价格大多不低于200元。

有趣的是,唇膏和唇釉两大品类下,排名前三的其余品牌的单品售价大多在50-100元左右,部分品牌甚至更低。

消费者最爱买的口红排名中出现这样的价格断层,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消费者在线上购买口红类产品时,最大的需求可以归纳成两点,即优惠的价格,或者大牌品质。

第一季度给出的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结论。而从价格区间来看,唇膏品类销售占比最大的是200-300元的价格段,占到28.89%;50-100元这一价格区间第二畅销,销售占比为28.85%,与200-300元价格段不相上下。

不过有意思的是,销售额最高的口红单品前三名,天猫旗舰店的均价则都在50元以下。

唇釉/唇蜜的畅销价位段则与口红迥然不同,这其实也符合消费者对于传统的唇膏类产品接受度更高的结论。接受度越高,买贵的可能性就越大嘛。

今年流行的唇妆颜色是?

在第一季度的销售额排名中,唇膏类卖得最好的前三个颜色依次是豆沙色、胭脂韵和枚红色。其中,豆沙色是2016年口红流行色,不仅沉稳低调显气质,适用者不分年龄段,更是各种场合以及服装的百搭色。而胭脂韵和枚红色,同样也是市面上最常见和最通勤的颜色。

唇蜜品类中,排名前三的颜色则是西瓜红、裸色和粉色,这三个颜色和唇蜜这种质地一样,都非常适合春夏两季,卖得好,也不足为奇。

关键词: 口红 口红品牌 香奈儿 唇部口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