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快消类美妆电商加速年轻化 买手+直播能走多远

2016.08.03出处:南方都市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日前,电商唯品会“2016时尚买手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广州决出三甲。大赛邀请人气网红在美拍平台全程直播,唯品会A PP开放直播入口,官方A P P直播页面中上线时尚买手大赛专场,以期向年轻消费者呈现“直播+导购”的体验。2小时的赛事直播,互动人数近21万,获得首页推荐。

0930237968759614.jpg

日前,电商唯品会“2016时尚买手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广州决出三甲。大赛邀请人气网红在美拍平台全程直播,唯品会A PP开放直播入口,官方A P P直播页面中上线时尚买手大赛专场,以期向年轻消费者呈现“直播+导购”的体验。2小时的赛事直播,互动人数近21万,获得首页推荐。

在唯品会副总裁冯佳路看来,“时尚买手大赛正是公司特质与潮流趋势的有机结合。”年轻的消费者正逐渐成为电商消费主力军,唯品会不断探索与年青一代的契合点。

无独有偶,聚美优品是国内较早尝试时尚买手模式的电商平台,也试图通过时尚买手和明星直播赢取更多年轻消费者。据聚美透露,韩妆是聚美平台上最大的以时尚买手驱动的海外品类,由此聚美的韩妆销售突飞猛进,销售额相比之前实现了70%~80%的增长率。

聚美优品策划主管杨涵雯透露,“我们有数百名时尚买手分布在三十多个国家,她们中很多都有留学背景、拥有品牌管理专业、奢侈品管理等专业知识,喜欢时尚和美妆,对时尚有着极其敏锐的嗅觉。”

记者注意到,也有电商对时尚买手持谨慎态度。如考拉依旧是由专门采购团队完成。区别于传统的国内电商业务,跨境电商的“买手”需要洞悉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在资源、科技、文化、品牌等多个维度上的比较优势,不仅仅追随大牌和爆款,更需要有对商品潮流的敏锐嗅觉、独特而准确的前瞻性和对国内市场、消费者的深刻洞察。

关键词: 美妆 美妆电商 聚美 美妆买手 美妆直播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