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按月订购美妆电商Birchbox 获1500万过桥融资

2016.08.04出处:华丽志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日前,按月订购美妆电商Birchbox传出喜讯,获1500万过桥融资。据美国网站 WWD 报道,本轮融资意图成为该公司实现盈利的桥梁。

0909044843756896.jpg

据美国网站 WWD 报道,本轮融资意图成为该公司实现盈利的桥梁。参与本轮融资的有 Accel, Aspect Ventures,Bullish,First Round,Forerunner Ventures,Glynn Capital Management,Grace Beauty Capital,Grape Arbor VC,Harrison Metal ,Lerer Hippeau Ventures 以及一些个人投资者。

该公司上一轮融资是2014年4月完成的B 轮6000万美元融资。完成 B 轮融资后,Birchbox 扩大了公司规模并开张了第一家实体零售店。2015年,Birchbox 聘请专业零售团队,制定实体店扩张战略。

当时 CEO Katia Beauchamp 曾表示:“5年前成立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扩张实体店的计划,我们当时的重心还是按月订购礼盒的模式。但是随着公司的发展,我们意识到这样是有局限性的,不能局限于特定的经营渠道。随后我们发展更加迅速,成为了一家更大的公司,这对于我们的专业技术和创业精神都有着严格要求。互联网是我们的发源之地,用户体验是我们最关心的,我们希望在实体店也能给消费者带来卓越的体验,这也是我们聘请专业团队的原因。”

但是美国风险投资环境的变化为 Birchbox 实现盈利施加了很大压力,Birchbox 不得不裁员,并做出其他战略转变:

今年 1月 Birchbox 裁员 50人;6月再次裁员 30人。不仅如此,Birchbox 还暂停了零售店扩张计划,并聘请 J.P. Morgan(摩根大通银行)为其寻找投资者。

Birchbox 还改变了该公司的积分系统,只有前 5位对产品做出评论的消费者可以获得积分,积分只在 6个月内有效。这个决定也被很多消费者在社交媒体上吐槽。

Birchbox 每月推出的 10美元美妆礼盒包含不同品牌的试用装,目前拥有超过 100万名用户,该公司还推出了与美妆相关的一些产品,如在曼哈顿实体店提供头发造型服务。

按月订购(subscription)的新兴电商模式在美国市场十分火热,包括 Netflix, Amazon,Sephora 等行业巨头都有采用,Birchbox、Dollar Shave Club、Carnivore Club 等一大波创业公司涌现,但围绕这个特殊的商业模式一直众说纷纭,褒贬不一,有媒体不久前就曾刊登一篇文章:“按月订购模式的新兴电商这么火,为什么却收到各种投诉和非议?”。

同是按月订购模式起家,各家的命运却大相径庭,就在 Birchbox 苦苦支撑的时候,个人护理用品巨头 Unilever Plc(联合利华)日前宣布,将收购互联网男士个护品牌 Dollar Shave Club,出价或高达10亿美元。

关键词: 美妆 美妆电商 订购美妆 融资 Birchbox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