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LVMH集团发力线上平台 娇兰进驻天猫

2016.09.09出处:品观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9月6日,LVMH集团(Moët Hennessy - Louis Vuitton)旗下主营美妆、香水的法国品牌娇兰进驻天猫,于9月6日-20日开放预售,并定于9月20日正式开业。

0947081093752220.jpg

据悉,娇兰品牌将由线上知名代运营商丽人丽妆代运营,目前丽人丽妆已与兰蔻、雅漾、碧欧泉、雪花秀、兰芝、美宝莲、妮维雅等50多个化妆品品牌达成合作关系,是天猫美妆平台中获得品牌授权数量最多的网络零售服务商之一。

为了给天猫店开幕造势,娇兰代言人杨洋将于今晚(9月7日)七点在天猫直播平台上以“百变洋妆秀”为主题进行直播。目前娇兰天猫店已开放护肤、彩妆、香氛三大品类部分商品的定金预付,定金价格为50—200元。

过去LVMH集团对进入中国线上渠道较为谨慎,旗下高端化妆品零售连锁丝芙兰(SEPHORA)自2006年启动中国官网商店(SEPHORA.cn)后,直至去年5月才入驻京东,开放9年来的第二个线上销售平台。今年8月,丝芙兰直营店入驻天猫,目前也处于开业预售阶段,且并未上架娇兰的产品,可见LVMH集团对两家天猫店的差异化经营已有部署。

此外,LVMH集团旗下彩妆品牌MAKE UP FOR EVER(玫珂菲)的天猫旗舰店由上海连恩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代理。

丝芙兰、MAKE UP FOR EVER、娇兰相继入驻天猫平台,表明了LVMH集团对线上渠道的介入越来越深。

根据相关数据,娇兰在LVMH集团香水和美容部门的销售比重约为20%,在中国市场以百货渠道为主,主营香氛,数据显示其香水、护肤和彩妆的比例大约是 40%,30%和30%。

此番天猫店开业,娇兰则将护肤和彩妆作为冲锋军。官方微信宣传页主推四款护肤套盒,天猫已上架的23款商品中,香水仅占4款,目前销量最高的是2款亲亲唇膏,预售已超过1000支。

由杨洋代言的亲亲唇膏将是今晚直播的焦点产品,看得出娇兰希望将亲亲唇膏打造成线上爆品。根据尼尔森发布的2016年第二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在快消品领域,面膜(16%)、唇膏(9.3%)是销售额增长最快的两个品类。娇兰此举或可为品牌在线上渠道找到新的销售增长点。

今年,不少品牌都在尝试通过明星直播售卖商品,目前看来取得了不错的转化率。今晚的直播,也意味着娇兰正在积极争取线上年轻客群。

在天猫店购物亦可成为娇兰挚友会会员,同样享有积分等权益,除常规的礼盒、满赠等促销外,线上购物还将赠送护肤、彩妆体验卡,可至全国专柜享受体验服务,将消费者向线下引流。

国际品牌中,LVMH集团进入中国线上渠道的时间并不算早,老对手雅诗兰黛集团在线上走得更快,随着8月26日旗下男士护肤品牌LAB SERIES(朗仕)天猫旗舰店的开幕,雅诗兰黛集团在天猫已开设6家旗舰店,布局各个档次的护肤品牌及彩妆品牌。资生堂更是在7月淘宝天猫全网美妆热销品牌TOP10中夺魁。

据悉,目前已有超过30个高端品牌进驻天猫。天猫美妆总经理古迈在今年2月第二届天猫美妆年度颁奖盛典暨美妆行业峰会上预估,2016年约有20来个品牌入驻天猫。

随着天猫平台越来越开放,越来越多大集团与天猫展开深度合作,诸如宝洁、雅诗兰黛、欧莱雅、上海家化、爱茉莉等,可见未来大集团在线上渠道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

关键词: LVMH 娇兰 天猫 LVMH天猫 天猫彩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