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天猫总经理:韩国化妆品两年内将在中国迎来黄金期

2016.10.12出处: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韩国中小化妆品品牌因为资本不足及战略问题,入驻天猫的速度很慢。这种情况可以通过中国的代理公司快速入驻天猫并打开市场。此外,韩国中小化妆品企业还应该充分利用科丝美诗等韩国ODM(制作者开发及生产)公司的流通网,在中国提高自身品牌的知名度。”

1339559531259058.jpg

10月11日,中国电子商务网站天猫(Tmall)美妆部门总经理胡伟雄在首尔盘浦JW万豪国际酒店表示,“LG生活健康在以大企业为重心的天猫美妆平台上获得了很好的销售业绩,中小企业也在不断入驻天猫国际平台”,“像韩国化妆品品牌珂莱欧这样,通过中国本地法人及代理公司克服入驻天猫初期困难,这样的战略很重要”。阿里巴巴旗下网站天猫是中国最大的B2C电子商务平台,占据网上交易份额的60%。但大家普遍认为天猫的入驻手续较为苛刻。

当天在KOTRA与韩国贸易协会共同举办的“天猫美妆市场营销暨入驻综合战略说明会”上,胡总经理向韩国300余家化妆品企业介绍了天猫最新投入的数字营销技巧及销售额成功提升的案例。他表示,“确定内容构造及品牌名称时需要先掌握好中国年轻人的消费取向,这样才能够运用好网络平台”,“目前韩国化妆品市场在不断细化,如果将此投入到中国网络市场,会有一定的效果”。并且他提议投入比中国更发达的韩国会员管理制度。

中国最近对海淘市场进行了限制,中国政府从今年4月开始扩大了对海淘商品的征税范围,并且只允许进口许可商品。此外,从明年5月开始,可能还会变更海淘商品的通关方式。因此有分析称,韩国企业不应该只依附于海外直购,需要通过入驻中国内的购物网站,更稳定地进军中国内需市场。

胡总经理还表示,“虽然中韩两国关系因为萨德问题有些紧张,但韩国化妆品在中国年轻人中间仍有很高的人气,关税下降的效果也逐渐凸显了出来”,“由于中国的消费需求与韩国的供给需求相互契合,两年内韩国化妆品将迎来黄金期”。

关键词: 天猫 韩国 韩国化妆品 韩妆 韩国品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