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天猫美妆销售排行榜TOP20 韩后跃居排行榜榜首

2016.10.20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线上九月业绩也一片飘红。据生意参谋数据,韩后跃居护肤品牌排行榜首;膜法世家称霸面膜品牌榜和单品榜,4大单品进入热销单品榜;相对上述俩品类黑马,男士市场变化不大,欧莱雅、妮维雅和杰威尔位列三甲。

0941348437501817.jpg

韩后居护肤榜首,国货斩获15个席位

据生意参谋数据显示,护肤TOP20中,韩后占据榜首,百雀羚和欧莱雅位列第二和第三,这三个品牌的交易指数均在160万以上,自然堂位列第四、水密码紧随其后,二者的交易指数均超过150万。

韩后在9月的爆发与其919大促密不可分。韩后电商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919电商提前到9月1日发动,三天天猫超级大牌日销量接近1300万,9月的第一是之前的积累,并非偶然。”但同时,该负责人强调,科学合理的产品布局对于电商渠道非常重要。其以韩后举例称,韩后补水王牌花痴套盒月销破2万套;明星产品茶蕊Baby白系列评分最高;达人面膜和水嘟嘟面膜回购率最高,919活动前两小时销量破1.2万套。显然,好评产品、回购率高的产品以及畅销单品科学布局也是韩后做电商的秘诀之一。

除了冠军韩后,在护肤前十中,还有8个席位也是国货品牌。按排名依次是:百雀羚第二、自然堂第四、水密码第五、膜法世家第六、御泥坊第七、韩束第八、一叶子第九、丸美第十。除欧莱雅外,外资品牌仅有悦诗风吟占据第12名、雅诗兰黛位列第17、SK-II和玉兰油最后垫底第19名和第20名。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在8月排名较靠后的妮维雅和雅漾跌出榜单,而凭借交易增长幅度激增225%的佰草集此次也退出了前二十名。相应的9月有三个品牌上榜,分别是丸美、瓷肌和雅诗兰黛。其中,丸美在9月的交易增长幅度达到了66.57%,其也是本榜单中交易增长幅度最高的品牌。此外,膜法世家的交易增长幅度紧随丸美,也达到了60.88%,其名次也从上月的第15名跃至第6名。

膜法世家夺冠、面膜榜黑马频现

与8月相比, 9月面膜品类天猫品牌TOP20榜单变化不大,只有此前位列第三名的膜法世家在9月超越了御泥坊和一叶子成为冠军。另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面膜单品TOP20排行榜中,膜法世家有4款单品进入榜单,其中,“膜法世家·1908+吸黑焕采面膜贴”位列单品第一名,其交易数达到了706649,支付商品数达到115990。

拿到9月面膜冠军的膜法世家创始人黄晓东在接受《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相比单个月份的品牌排名,其更愿意追求品牌长久、良性的增长。“一个月的排名有其偶然因素,但品牌是长期的,如果在未来3-5年,膜法世家依然排在前面,那才值得骄傲。”黄晓东称。

在面膜品牌榜中,韩后、百雀羚、美即分列第四、第五和第六,席位相比八月没有变化。面膜TOP10中,仅有丽得姿一个外资品牌占据第十名席位,其余全为国货。

同样,在凭借282%的交易增长幅度位列八月面膜榜第13名的佰草集此次也跌出了前二十榜单,而另一国产品牌素萃凭借121.46%的交易增长幅度成功晋级TOP20,其9月成绩甚至超越了美迪惠尔和珀莱雅位居第18名,素萃单品——“SUQIE/素萃+玻尿酸海藻润亮修护面膜”也成功晋级面膜单品TOP20榜单。

欧莱雅称霸男士,杰威尔不爱做促销

从9月男士护理类天猫品牌TOP20销售排行榜来看,欧莱雅、妮维雅、杰威尔、高夫,曼秀雷敦依然雄踞前五名,席位与8月并无变化。杰威尔品牌创始人王晓斌告诉记者:“从2016年1月开始,杰威尔基本上都处在前三的位置,第一和第二名也曾经拿过,并且品牌从来不做促销,全部销售成绩均来自自然销售。”

有意思的是,与8月相比,赫恩和朗仕两男士品牌的名次发生了调换。此前在8月凭借21576%的交易增长幅度进入第6名的朗仕,在9月跌落至第12名。9月,第6名的席位被赫恩取代,其交易增长幅度达到了81%,这也是该品牌从八月的第12名提升至第6名的主要因素。此外,在外资品牌中,欧莱雅、妮维雅一直名列前茅,碧欧泉稳居第七名,后来者倩碧和SK-II发力明显,成功晋级男士TOP20。

另从榜单中可见,在线下并不活跃的李医生在男士品类中表现突出,并且连续两个月在男士品类排名第九名。某不具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个品牌与此前的李医生系同一品牌,从其天猫旗舰店来看,男士产品也成为李医生重点推广的拳头产品之一。由李医生天猫旗舰店可见,李医生畅销单品男士控油祛痘洁面乳150g售价29.9元,月销量17392件,累计评价达42730条。

关键词: 天猫美妆 美妆销售 面膜 护肤品 韩后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