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试水天猫重返中国 阔别三年的露华浓依然危机四伏

2016.11.10出处:化妆品观察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近日,露华浓集团总裁兼CEO Fabian Garcia表示有意回归中国市场。两个月前,露华浓入驻天猫平台的“海外旗舰店”,这被业内认为是品牌正式回归之前的试水。

0943503906253677.png

近日,露华浓集团总裁兼CEO Fabian Garcia表示有意回归中国市场。两个月前,露华浓入驻天猫平台的“海外旗舰店”,这被业内认为是品牌正式回归之前的试水。

其实,早在1962年,露华浓就进入了中国化妆品市场,但是受困于业绩的持续下滑,在对中国市场彻底死心后,2014年初露华浓毅然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并解雇了所有员工。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露华浓再度回归中国,受其他品牌强势冲击,若不改变固有的经营模式很难在中国市场有所发展。

重返中国

Fabian Garcia表示,以中国市场为代表的亚洲市场对露华浓来说都是很重要的,露华浓旗下的彩妆部分在亚洲市场的线上销售渠道和线下销售渠道都取得了双位数的增长,为集团发展提供了巨大增长机遇。其实,早在Fabian Garcia明确表示有意进军中国市场之前,露华浓就在中国市场有所动作。今年9月,退出中国市场近三年后,露华浓再次回归国内市场,首先选择入驻天猫“海外旗舰店”,并参加了天猫的“双11”折扣活动。

据了解,露华浓虽然首创了众多化妆品产品,但由于在2011年被传成为美国曝光的最毒十大化妆品之一,使得本来在中国市场增长乏力的露华浓再度出现危机。伴随像雅诗兰黛、欧莱雅等国际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不断扩张,露华浓不得不挥别国内市场。

黯然退场

由于集团对于市场的定位不准确,露华浓在中国的化妆品市场业绩中表现平平。虽然露华浓早在1962年就开始在大中华区销售,但是并非“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早进入中国市场的露华浓,即便在全国各地布局了50多个城市的销售点,但却因没有“本土化”产品以及未进入主流的化妆品销售渠道,使得该集团难以在中国消费市场立足,错过了市场扩张机会,进而导致中国市场增长乏力。

巨大压力

目前,中国化妆品市场竞争激烈,中国本土化妆品品牌主要布局于量大利薄的中低端市场,国外品牌则占据了高端的国内化妆品市场。

记者获悉,虽然露华浓已“回归”近两个月,但此次入驻天猫旗舰店后的销量并不理想。销量最好的一款彩妆是露华浓丽彩炫亮唇膏口红,月成交量也仅为8866笔,雅诗兰黛最高单品月销量却高达2.5万笔。

除此之外,露华浓其他彩妆产品均在同类产品中表现逊色,甚至有十几款彩妆产品月销售量为零。而资生堂、雅诗兰黛等却鲜有月销量为零的产品。

关键词: 天猫 露华浓 露华浓现状 天猫国际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