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跨境电商开打价格战 今年“黑五”轻奢化妆品箱包卖得好

2016.11.28出处:武汉晚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舶来品“黑五”,随着跨境电商的火热也渐入人心。今年的“黑五”,是跨境电商新政后的第一个“黑五”,价格比拼更凶,消费者还能同步买到国外“黑五”“尖货”。

0956481250003604.jpg

舶来品“黑五”,随着跨境电商的火热也渐入人心。今年的“黑五”,是跨境电商新政后的第一个“黑五”,价格比拼更凶,消费者还能同步买到国外“黑五”“尖货”。

轻奢化妆品箱包卖得好

“黑五”是洋码头、网易考拉海购、天猫国际、亚马逊等跨境巨头主战场。

26日凌晨,网易考拉海购公布2016“黑五”最新战报:“黑五”当天,网易考拉海购在杭州、宁波等全国多个主要跨境保税区取得销售额第一。其中,高单价的时尚箱包、轻奢美妆等商品在销售构成中的占比也明显提升。

记者看到,跨境电商网站上可以淘到国外同款商品,包括LV限量邮差包、origins节日套装、Kiehl's 节日套装、YSL羊毛围巾、DW黑色表盘最新款手表等,价格同步国外“黑五”。

“我们的采购团队能够深入海外品牌的订货会,提前拿到当季新款和爆款,凭借优异的付款条件,批量直采,从源头大大降低了采购成本。”有跨境平台人士表示。

作为西方最大的促销节日,较低的群众基础与“双11”的透支消费曾让“黑五”在中国曾一度被视为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但随着“消费升级”,今年“黑五”的情况也发生了改变。

有趣的是,一元起拍的一整只极品黑猪最后以接近11万元的价格成交,成为今年“黑五”金额最大的一单。

新政对“黑五”有影响

新政对“黑五”影响颇大。在今年4月跨境电商新政出台之前,跨境购物所交税收比传统商家低,不要缴纳一般进口贸易商品的“关税+增值税+消费税”,只要较低的行邮税。而新政出台以后,一部分商品不能销售了,一部分商品的价格上升了。记者梳理发现,新政策执行后,对原来处于免征税额内(税额在50元人民币以下的),即单价500元以下的商品影响最大,像食品、保健品、奶粉、纸尿裤等都需要缴纳11.9%的增值税,消费者购物成本会上升。而免征额以上且2000元限值以下的部分品类新税率更低:数码服饰、高档手表、高端化妆品分别相对减少8.1%、4.1%和17.1%。比如,一次购买1000元的化妆品,政策调整前行邮税税率为50%;政策调后的最终税率则为32.9%,税负比之前有所减少。这也能解释为何轻奢品卖得好啦。

对比本地货了解行情

不少进口商品在本地实体店也有销售,对比行情才能不吃亏。比如,英国Clark女靴,黄陂百联奥特莱斯里折扣价格也在八九百元,亚马逊上不到400元可以搞定;娇兰幻彩流星粉,商场售价500多,网易考拉上凑单250可以买到;迪奥橙色滋润唇膏,武汉丝芙兰售价300元,跨境电商平台上这几天250元可以入手。不过,海外直邮模式的,等待到货至少20天,国内有保税仓的两三天可以到家。

关键词: 跨境电商 价格战 黑五 轻奢化妆 化妆箱包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