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网易将推美妆社交“网易美学” 被封网易2017年战略级产品

2016.12.30出处:品观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小哈
摘要:据悉,网易最近在多家媒体开始有计划地推广一款叫“网易美学”的美妆社交产品。报道显示,网易美学于2016年6月份立项,团队100人左右,产品刚刚上线,内部人对它的评价是“网易2017年战略级产品”。

0959382812508963.png

据悉,网易最近在多家媒体开始有计划地推广一款叫“网易美学”的美妆社交产品。报道显示,网易美学于2016年6月份立项,团队100人左右,产品刚刚上线,内部人对它的评价是“网易2017年战略级产品”。

网易为何要做这样一款美妆社交产品?又是丁磊的任性使然?被列为年度战略级产品,又承载着网易怎样的诉求与期待?

项目负责人王诗沐在虎嗅专访中表示,“美妆市场规模很大,美妆知识在互联网上的呈现、获得、交流、分享的状况并不好,这处于一个需求不被满足的空白,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网易看到这样的空白,去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让一个产业变得更好,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这是网易美学的第一个价值。另外是社交,目前社交在逐渐细分和垂直化,网易美学会是网易公司在“新社交时代”下一个非常重要的布局。”

丁磊向来是不追趋势,谋定而后动,但一出手必定是稳准狠。如果直接做美妆电商,很难干过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巨头,甚至连聚美都干不过。不如先把美妆社区做起来,吸引流量,然后再接入电商和海淘进行变现。

当前,大部分化妆品店主对线上的认识只是停留在淘宝、京东、唯品会等电商对手,但电商只是一个线上销售的渠道,价格已经不再是影响用户决策的第一要素,用户更需要的是专业、多样、个性的产品推荐。正是感受到了威胁,淘宝才会将美丽说、蘑菇街等导购平台封杀,然后一边自己尝试做社区做内容,一边向美啦美妆、闺蜜网等美妆社区购买流量。

对于化妆品店来说,简单的打折促销、千篇一律的推销已经不再好使了。无论你是做集赞、砍价还是拼团,活动效果都会越来越差,这与引流工具无关!我们必须尽快调头转向,从化妆品店打折店升级为专业的化妆品导购平台。与此同时,线上的营销工具也要从简单的活动插件升级为专业的互动美妆社区,让用户在社区里既可以购物,还可以和导购、朋友在线交流分享美妆心得,帮助用户成长。

关键词: 网易美妆 网易社交 美妆社交 网易美学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