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天猫发布《2016年城市生活消费年终报告》

2017.01.13出处: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小哈
摘要:1月11日,淘宝头条联合广州、深圳、天津、成都、重庆、南京、杭州7城合作媒体伙伴,对外发布《2016年城市生活消费年终报告》。报告从城市地域维度切入,解析2016年各行业品牌网购消费情况,盘点行业的区域发展动向。南京人最爱买啥?看这份报告就够了。

0959479062507838.jpg

1月11日,淘宝头条联合广州、深圳、天津、成都、重庆、南京、杭州7城合作媒体伙伴,对外发布《2016年城市生活消费年终报告》。报告从城市地域维度切入,解析2016年各行业品牌网购消费情况,盘点行业的区域发展动向。南京人最爱买啥?看这份报告就够了。

18岁以下更爱美美美

2016年7月,淘宝头条推出“斑马计划”,启动本地化战略。同年9月,扬子晚报成为淘宝头条城市合作伙伴,共建基于LBS定位功能的城市频道。各城市消费者,可以通过订阅本土内容号,一边看头条热文掌握消费资讯,一边在图文、视频页方便地下单购物。此次报告是淘宝头条联合扬子晚报对南京城市频道具体消费情况的盘点。

报告基于天猫美妆、天猫电器城、天猫服饰、天猫手机、阿里汽车、天猫食品、天猫母婴以及淘宝及有家房产等电商行业合作,提取2016年1-11月数据进行分析。报告披露,2016年网购人群年轻化趋势更加明显,年轻人“爱美”和“嘴馋”也在网购剁手中得以体现——美妆、服饰、食品等行业,18-24岁的用户最多,尤其在美妆行业,18岁及以下用户的剁手热情,已然超过35岁以下人群,更爱通过美妆保养打扮自己。另外,零食等各类食品,也成为18-24岁用户最爱,嘴馋的他们网购起来毫不手软。此外,汽车、手机等行业销售占比最大的为25-29岁区间人群。

美妆消费南京有三成用户是男性

在网购性别对比上,7个城市的总数据显示,各行业泾渭分明:汽车、手机是男性消费者的天下;美妆、食品、母婴则是女性占据压倒性优势;在服饰和电器两个行业,女性稍稍领先。

南京的男性用户在美妆和服饰类的消费占比高于7个城市的平均值。天猫美妆上女性占比达到78%,男性用户只有22%。而在南京的天猫美妆女性用户达到66%,男性用户也达到了34%。天猫服饰女性用户56%,男性用户达44%。南京的天猫服饰男女用户基本保持对半的趋势,可见南京的男性用户很爱捯饬自己。

本土品牌和大牌一样受欢迎

作为美妆的爆款,都说送女友YSL口红准没错,南京“潘西”可是有点不同寻常,买得最多的唇膏是迪奥,稚优泉、美宝莲分列亚军和季军。各行业整体热门品牌,在南京位列前茅,比如手机中的苹果、小米,电器中的乐视tv、海信、夏普,服饰中的波司登、优衣库等。

但另一方面,本土品牌也受到当地用户的青睐,每每杀入城市榜单的前十,南京整车销量中长安马自达排第一,彰显着南京人对本土生产汽车的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在南京,苹果手机的网上吸金能力超过国产品牌。25-29岁的人群中在汽车、手机领域的消费占比超过30%,显示了这一类群体强劲的消费实力。

关键词: 天猫美妆 美妆消费 美妆报告 男士美妆 美妆趋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