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雅诗兰黛推“试妆相机”,AR技术引流成电商新工具

2017.06.05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周尧 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雅诗兰黛最近宣布,将在所有移动端平台上推出AR试妆功能,这一功能也将成为其电商平台的主要引流工具。

11223475000060866.png

近日,雅诗兰黛在其官网和手机 APP 上增加了试妆相机的新功能。和其他所有试妆 APP 的功能类似,这次雅诗兰黛和加拿大AR 技术公司ModiFace 一起合作推出的试妆功能,能让消费者通过屏幕完成各种妆面的试色。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雅诗兰黛第一次尝试用 AR 技术。今年4 月,雅诗兰黛曾和另一家 AR 技术公司 YouCam 合作,在英国塞尔福里奇百货商场雅诗兰黛专柜、伦敦卡纳比街雅诗兰黛的店铺中同时推出了试妆产品,可以试 30 种不同的口红颜色。相比之下,雅诗兰黛在中国市场这方面的尝试更为积极。2016 年 8 月,“玩美彩妆”就曾现身雅诗兰黛上海来福士广场概念店,除了提供最完整的口红试妆之外,该功能也涵盖了粉底液和睫毛膏的试妆。现在,这一套设备仍然在该店中使用。此外,北京大悦城的雅诗兰黛专卖店也增加了 AR 试妆的体验。

“通过 AR 技术可以很详实地介绍雅诗兰黛的产品。”雅诗兰黛全球品牌总裁 Stephane de la Faverie 曾表示。据了解,这次雅诗兰黛将在各个渠道,包括手机移动端、网页端,还有平板电脑端都增加这个新功能,且最终要导向电商产品页面,刺激销售。

化妆品公司用试妆技术不仅有助于品牌吸引 80 后、90 后消费者的注意力,同样也能拉动销售。“现在很多大牌化妆品公司和零售渠道越来越重视试妆 APP 和 AR 试妆体验,包括最近完成了店铺升级的屈臣氏也有化妆品 AR 体验设计。”资深品牌营销专家、美共体创始人张兵武告诉记者,化妆品企业除了和 AR 技术公司合作在实体店或者电商上增加试妆体验外,也常常和第三方合作,重在为电商导流。

据悉,在中国市场,2016 年 7 月,美图公司旗下美妆相机就上线口红试色购买业务。试妆产品种类包括粉底液、口红、腮红、染发、眉毛等。在这个 APP 上试用香奈儿、雅诗兰黛、Bobbi Brown、倩碧、资生堂、兰蔻、纪梵希等品牌的消费者,最终将被导向丝芙兰的官方电商购买页面。


关键词: 试妆相机 试妆技术 AR 试色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