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近5成美业O2O用户体验过美甲服务

2017.06.06出处:比达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知名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比达咨询发布《2017年第1季度中国美业O2O市场研究报告》(下文简称《报告》),对中国美业O2O行业市场竞争格局进行了调研。

自从O2O概念提出以来,美业也趁着这股东风火热了一把,互联网大风吹过,冷静下来,用户反馈收到美业O2O平台的重视。

知名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比达咨询发布《2017年第1季度中国美业O2O市场研究报告》(下文简称《报告》),对中国美业O2O行业市场竞争格局进行了调研。《报告》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底,中国美业O2O交易规模为112.3亿元,复合增长31.2%;用户规模为0.31亿人,复合增长178.4%。

报告显示,在美业O2O用户体验服务方面,2017年第一季度,48.9%的用户体验过美甲服务,46.5%的用户体验过美容服务,38.2%的用户体验过美发服务,21.6%的用户体验过美妆服务,11.5%的用户体验过美体服务,只有4.2%的用户体验过整形服务。

在美业O2O用户选择服务的影响因素上,56.4%的用户选择“价格优惠”,42.5%的用户选择“节省时间精力”,38.6%的用户选择“服务质量好”,24.3%的用户选择“尝试新方式”,17.5%的用户选择“他人推荐”。

  

比达咨询(BDR)分析师认为,对于美业O2O而言,价格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用户的选择,然而,价格并不是决定性因素,服务质量才是提高用户粘度的关键。早期的美业O2O由于服务内容有限,以及安全隐私问题,在市场竞争中饱受困扰。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美业行业的规范,有朝一日,用户可以享受优质的美业服务。


关键词: 美业O2O 美甲 美发 整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