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受电商冲击 美国彭尼Sears等大型零售商陆续关门歇业

2017.07.10出处:凤凰科技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随着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在线商店的日渐火爆,美国传统零售行业内的重大重组仍在继续。除彭尼(J.C.Penney)外,百年老店Sears、梅西百货等20多家大型零售商,近期也都纷纷宣布关闭更多门店。

11390285937546414.jpg

美国大型零售店Sears关门歇业

随着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在线商店的日渐火爆,美国传统零售行业内的重大重组仍在继续。除彭尼(J.C.Penney)外,百年老店Sears、梅西百货等20多家大型零售商,近期也都纷纷宣布关闭更多门店。

彭尼表示,在上一购物季里公司的业绩令人失望,为此彭尼打算在今年夏季关闭138家门店。今年夏季即将关闭的这些门店占现有门店总量的13%-14%,但年营收额占比不足5%。彭尼称,这些即将门店效率低下导致运营成本过高,它们对公司的净营收影响微乎其微。

彭尼公司预计,关闭这些门店每年将节省2亿美元的成本。“我们认为,关闭这些商店同时会促进我们的业务调整,从而有效地应对来自在线零售商日益增长的竞争威胁。”彭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文·埃里森(Marvin Ellison)坦言道。

除彭尼外,美国零售业界百年老店——Sears为节省资金,已经在关闭150家表现不佳的Sears和Kmart商店。最近,Sears再次宣布关闭了一批亏损店铺,包括8家Sears和35家Kmart商店。鉴于Sears当前惨淡的经营状况,该公司最新的关门歇业决定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梅西百货(Macy)第一季度疲弱的业绩报告,暗示其也可能将关闭更多门店,超出此前预期。在今年早春,梅西百货已经关闭了68家门店(计划关闭100多家);科尔士百货公司(Kohl's) 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将把大约1150家门店当中的500家门店营业面积减少到更低水平,并试图将腾出的空间出租给其他零售商。在2016年,科尔士关闭了16家门店。

当然,除了来自电商竞争压力外,也有来自其他方面的压力导致零售商关闭更多门店。美国《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所带来的不明朗前景,导致美国最大的药品零售商——CVS Health连锁药店今年关闭了70多家门店。

电商竞争所带来的威胁,影响到了传统零售领域的各个行业,以下是美国其他一些受到影响的公司关闭店铺或裁员情况:

全球办公用品公司巨头欧迪办公(OfficeDepot)去年关闭了123家门店,今年预计关闭75家或更多店铺。

美国休闲服饰品牌Abercrombie & Fitch去年关闭了54家门店,大多数在美国。

女性时尚服装连锁品牌BCBG已经申请破产,在全美范围内关闭了118家门店;在该公司重组期间,将有超过300家店铺继续营业。

电子产品零售商HHGregg今年3月初申请破产保护后,一直未能找到买家;今年5月,该公司关闭了220家门店,导致全美裁员5000人。

去年斯台普斯(Staples)在北美地区关闭了48家门店。在经历一年艰难运营之后,这家办公用品巨头将于今年在北美地区关闭70家门店。

美国知名体育用品零售商Foot Locker 则计划在今年关闭100家店铺。(编译/若水)


关键词: 亚马逊 零售商 彭尼 Sears 梅西百货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