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重庆将成立电商扶贫联盟

2018.01.05出处:重庆日报作者:杨艺责任编辑:柒仟
摘要:近年来,重庆农村电商蓬勃发展,不但为生活带来巨大便利,还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新生力量。预计今年全年,我市农村电子商务交易额将突破100亿元,其中帮助贫困户销售农村产品6.1亿元,带动3.51万户贫困户实现增收。

11200003653235246.jpg

农特产品愁销路,这样的情况今后将得到改善。记者1月3日从市商务委获悉,由全市42家电商企业共同发起的重庆市电子商务扶贫联盟将于1月5日成立。同时,重庆还将从市级商务发展资金中拿出近1亿元,用于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和电商精准扶贫工作。

近年来,重庆农村电商蓬勃发展,不但为生活带来巨大便利,还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新生力量。预计今年全年,我市农村电子商务交易额将突破100亿元,其中帮助贫困户销售农村产品6.1亿元,带动3.51万户贫困户实现增收。

为进一步发挥电商在脱贫攻坚中的创新引领作用,畅通贫困地区农产品上行渠道,重庆市电子商务协会、重庆市网商协会、重报电商物流、重庆移动12582基地、阿里巴巴重庆公司、京东集团重庆公司、猪八戒网、华龙网、商社电商等42家组织和企业共同发起成立“重庆市电子商务扶贫联盟”。未来,联盟将吸引更多重庆域内从事电子商务经营活动的电商企业参加,包括电商平台企业、电商服务企业、电商物流企业、具有电商业务的金融机构以及新闻媒体等。

“联盟成立后,将深化实施重庆农村电商精准扶贫,充分发挥渠道优势、资源优势和服务优势,创新电子扶贫模式,利用电子商务支持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贫困群众创业就业能力,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市商务委电商处负责人介绍。

据悉,接下来,该联盟将落实多项电商扶贫工作:一是进行体系建设,在贫困地区建设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物流配送体系和金融网点、培训网点;二是开展产业培育,在贫困地区建设农产品、民俗、手工艺等网络商品生产基地,打造电商产业园、电商镇、电商村,发展乡村旅游业;三是进行网络营销,利用各成员单位的电商平台及渠道,销售和宣传推广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及乡村旅游服务;四是组织消费扶贫,引导企业职工及社会爱心人士到贫困地区定点消费,采购、认养、认购农特产品等,开展公益性扶贫活动。


关键词: 农特产品 农村电商 电商扶贫
相关阅读:
分享到: